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独家点评]上海车展4款豪华跨界SUV

文章来源:     2009-08-08 06:40: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独家点评]上海车展4款豪华跨界SUV

在豪华SUV领域中,采用沉重车架的传统SUV已经逐渐成为历史,承载式车身则成为豪华SUV的共同点。纯粹的越野功能与笨重的造型风格,已经渐渐无法满足人们对于SUV的需求,跨界SUV的出现创造出一个成长快速的市场。SUV与轿车的融合产生出更加经济省油但却还保留一定越野通过性能的新一代休闲车。此次上海车展上将展出来自奥迪,沃尔沃,别克和雷克萨斯四家汽车公司所开发的豪华跨界SUV车型,并且这四款车型都将以进口形式在国内市场展开销售。

奥迪Q5

>>更多奥迪Q5展台图片

于去年4月北京车展全球首发的奥迪Q5却迟迟未在国内市场上市,此次在上海车展再次亮相的奥迪Q5是将于近期进口的高配版奥迪Q5。作为将与宝马X3直接竞争的车型,在美国市场上,奥迪Q5起步售价与宝马X3 3.9万美元起价非常接近,入门级基本型的售价为37200美元(约人民币25.4万元),主流配置的奥迪Q5售价为41500美元(约人民币28.3万元),搭载3.2升发动机和四驱系统的顶配Q5车型售价为48200美元(约人民币32.9万元)。

[独家点评]上海车展4款豪华跨界SUV

图1:于去年4月北京车展全球首发的奥迪Q5却迟迟未在国内市场上市,此次在上海车展再次亮相的奥迪Q5是将于近期进口的高配版奥迪Q5

[独家点评]上海车展4款豪华跨界SUV

图2:奥迪Q5的外观造型延续了奥迪Q7的设计风格,但在在内部空间上,定位于紧凑级SUV车型的奥迪Q5比起奥迪Q7则有较大的差别。

奥迪Q5的外观造型延续了奥迪Q7的设计风格,但在在内部空间上,定位于紧凑级SUV车型的奥迪Q5比起奥迪Q7则有较大的差别。 产品模块化,平台化一直是大众汽车近些年致力追求的产品开发战略,利用平台化和模块化设计有效解决不同车型间零部件通用性,缩短开发时间,降低制造成本,同时将优良基因扩展至多款车型从而实现性能总体提升。按照奥迪的构想从未来新车型从新奥迪A4向上,统一采用MLP平台(纵置发动机),因此属于紧凑级SUV的奥迪Q5也同样采用MLP平台,大量采用铝合金材质的五连杆前悬架和梯形连杆后悬架是这一平台的标志性设计。

[独家点评]上海车展4款豪华跨界SUV

图3:属于紧凑级SUV的奥迪Q5也采用奥迪MLP平台,大量采用铝合金材质的五连杆前悬架和梯形连杆后悬架是这一平台的标志性设计。

动力方面,奥迪Q5入门级动力配置是全新设计的2.0TFSI发动机。这款四缸发动机应用了三项发动机技术: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和AVS可变气门升程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155kW,最大扭矩350Nm,奥迪Q5 2.0 TFSI 可在7.2秒内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最高车速可达222公里/小时。进入美国市场销售的奥迪Q5将直接搭载3.2升FSI V6发动机,采用这款V6发动机的奥迪Q5将以进口车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

前景展望:

有国内媒体报道称:由于供应商认证和长春新工厂投资计划的延误,使得奥迪原先计划的2008年底国产新A4和2009年上半年国产Q5的计划相继推迟。奥迪将在2009年上半年以进口的方式引进3.2升排量的奥迪Q5四驱版车型,国产版车型将搭载2.0TFSI发动机可能将在2009年9月上市销售。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