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小排量受青睐 3款精品两厢车销量大盘点

文章来源:     2009-08-08 06:40: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在近期出台的《汽车振兴调整振兴规划》细则中,再次明确支持小排量乘用车的发展,并提出1.5L以下排量乘用车市场份额占40%以上的目标。随着1.6L排量以下购置税的下调,小排量车型得到了长足发展,其中小排量两厢车更是成为“逆势热销”的代表。

据乘用车联席会数据显示,08年至今,无论是上市已久的POLO(图库 论坛)、还是改款车型新飞度(图库 论坛)、或是年中上市的中华骏捷FRV(图库 论坛),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销售业绩。以中华骏捷(图库 论坛)FRV为例,该车今年1季度的销量达到了15000余辆,不仅领跑小排量两厢车市场,更让很多中级车“汗颜”。

中华骏捷FRV(图库 论坛):领跑小排量两厢车市场

08年5月31日上市的中华骏捷(图库 论坛)FRV,不仅是小排量车市中的黑马,更为金融危机下的车市注入一剂强心剂。

作为自主品牌精耕细织的力作,中华骏捷FRV秉承了华晨“高起点自主创新”理念,并整合了世界资源:外观由意大利乔治•亚罗操刀;底盘调校聘请了保时捷团队进行;为提升整车的造车品质,华晨还聘请宝马技术人员进行品质管理;而在丰田精益生产体系下,中华骏捷FRV的成本得到了有效控制,进而保证了它高质低价——5万余元的售价让它不负“国民大众车”的美誉。

小排量受青睐 3款精品两厢车销量大盘点

据了解,中华骏捷FRV搭载了三菱4G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74Kw。与此同时,在5挡手动变速器与发动机、底盘的配合下,中华骏捷FRV不仅档位准确、换挡顺滑、驾乘舒适,更在4人乘坐、全程空调的情况下实现了百公里6.2L的超低燃油纪录!此外,它还全线达到了欧Ⅳ排放标准,堪称节能环保的典范。

自08年上市起,中华骏捷FRV的月销量始终保持在4000辆左右。今年1季度,该车更是达到了15000余辆的销量,领跑整个小排量两厢车市场。目前,该车总销量已经突破5万辆,记者从厂商处获悉,针对FRV热销情况今年5月初1.5LFRV也将全面上市。

POLO(图库 论坛)劲情: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作为“大众第五代POLO”,劲情一改之前可爱、卡通的风格,变得简洁醒目,也体现出大众新的外形设计思路。内饰方面,劲情依然延续了大众车系的风格,上下深浅双层色调设计,不过它在许多细节的处理上采用了金属色装饰,以体现年轻人时尚、活泼的一面。

小排量受青睐 3款精品两厢车销量大盘点

从最早的POLO问世起,该车便以纯正的德国血统自居。如今,尽管77Kw的动力并不能算是小排量两厢车的“最强音”,但POLO劲情却为消费者带来了Tiptronic 6手自一体的变速器,再次走在市场的前沿。目前,POLO全线车型销量均非常稳定,今年1季度,仅劲情一系车型便实现了11000余辆的销售业绩。

飞度(图库 论坛):日系车型持续引领都市时尚

两厢飞度自2001年上市以来,便受到全世界时尚人士的追捧。2007年,本田正式推出了改款之后的新飞度。新飞度在外形设计、驾乘视野、驾驶乐趣、安全装备、环保节能等方面均按全球最高标准打造,再次本田雄厚的技术实力。

小排量受青睐 3款精品两厢车销量大盘点

如今,新飞度子弹头式的前脸,圆润的车身,已经让它受到众多白领的追捧,成为都市时尚的标志。尽管空间略微有些不足,但无法阻挡国人对它的喜爱。今年1季度,新飞度继续保持着近10000辆的业绩,展示着它中流砥柱的实力。

作为三款目前最热门的小排量两厢车,它们之间无论技术还是品质都可谓不分伯仲,但三款车却又各自展现出了迥然不同的气质。业内人士分析,在各项政策的利好作用下,小排量两厢车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住销售的良好势头。然而究竟是老骥伏枥,还是后生可畏?还需要市场来进行检验。

[责任编辑:barrychen]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