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测评试驾 >> 正文内容

异军突起 试驾体验郑州日产凯普斯达

文章来源:     2008-05-08 05:11: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在国内轻卡市场上,目前主要以2-4吨的中低档轻型卡车为主,性能有限,装备也比较简单,已经不能满足城市间的物流以及短途运输中,物流企业和个人对于运输工具的性能和配置更高的要求。看到这个市场契机,郑州日产引进日产凯普斯达NT400Cabstar,以求替代目前的低速轻卡,实现国内轻卡市场的升级。

异军突起 试驾体验郑州日产凯普斯达

异军突起 试驾体验郑州日产凯普斯达

凯普斯达的前脸采用直瀑式造型,前挡风玻璃设计成大弧面,最大限度地增加了驾驶员的视野,同时可有效降低风阻系数。

异军突起 试驾体验郑州日产凯普斯达

内饰颜色以灰色为主,无论是仪表台还是中控台的造型都有轿车的影子。

异军突起 试驾体验郑州日产凯普斯达

日产旗下高端轻卡

凯普斯达是日产旗下的首款高端轻卡,曾荣获2007年“欧洲最佳轻型商用车”大奖、日本“Good Design设计大奖”等奖项。

凯普斯达的前脸采用直瀑式造型,前风挡玻璃设计成大弧面,最大限度地增加了驾驶员的视野,同时可有效降低风阻系数。卤素前大灯是前脸的第一个亮点,晶钻式造型让大灯显得炯炯有神,增加了大灯照射的亮度和强度;两侧宽大的后视镜由支架支撑,具有国产轻卡传统特征。进气格栅的横条造型也非常平实,格栅面积不大,与整个前脸造型搭配和谐。侧窗的形状不再是以前轻卡所固有的规则形状或圆润的线条,下沿被设计成一个斜坡,为外形增添了几分时尚感。

类轿车内装

凯普斯达的内饰颜色以灰色为主,无论是仪表台还是中控台的造型都有轿车的影子。仪表盘采用双色设计,冷光源的使用增加了仪表在夜晚使用时的清晰度,白天看上去又显得格外舒适;在仪表盘里面,凯普斯达的高配车型还有行车电脑显示屏幕,即时显示油耗跟剩余燃油可行驶里程(图库 论坛)(图库 论坛)。

安全配置一向是考验轻卡的一项重要指标,凯普斯达配置了发动机防盗系统,还有当前轻卡车型少见的安全气囊、A BS等安全设备。实际试驾过程中,可以感受到新车的制动性能相当出色,虽然同样速度下的刹车距离不能与轿车相提并论,但每当重脚刹车时都会有灵敏的制动反应,刹车踏板反馈也不生硬。

加速感接近轿车

凯普斯达采用一具代号为ZD 30D 14-3N的日产发动机,通过涡轮增压器,该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达到140PS,最高车速达到120km/h,突破了以往轻卡的低速束缚。对比同档次的国产车型,凯普斯达所用柴油发动机,怠速情况下坐在驾驶室内,驾驶者感觉到发动机发出的噪音并不是十分明显,震动也降低了很多。

启动汽车后,挂入一挡起步,挡位平滑、清晰,完全感觉不到是在驾驶货车,轻踩油门柴油发动机巨大的扭矩使车子猛抬起车头,向前冲去,推背感相当不错。凯普斯达的离合器踏板接合点适中,踩踏力度轻盈,同样没有驾驶货车的感觉;试驾过程中可以感受到动力输出平稳,打开空调对动力也没有明显的影响;驾驶舒适性方面,新车在60km/h以下发动机的噪音和震动都可以接受,随着速度的增加,对方向的控制都很轻松,车内的噪音也增加不大。

过弯不宜高速

坐在凯普斯达的驾驶座上面,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驾驶的视野很好,而且两个观后镜都采用大型结构,车身两侧尽收眼底,大大消除了车后方的盲点,提高了行驶的安全系数。但遗憾的是新车的观后镜没有配备电动功能,操作起来稍有不便。凯普斯达的方向盘采用助力转向,对付这部四吨多重的大家伙,单手打方向仍可以做到从容不迫,如果不是方向盘确实太大,你会以为开着的是一部小轿车。

离地距离高固然是轻卡具备高通过性的优点,但同时也带来转弯侧倾明显的坏处。临近弯道时你必须提早减速,在40km /h的车速下去绕一个不急的弯道,都必须十分小心,双手紧握方向盘,配合油门跟刹车去修正方向盘,不然很容易失控。

凯普斯达的悬挂系统采用截面钢板弹簧带液压减震器的结构,无论是经过坑洞或是高速行驶,感觉车身的颠簸还是很明显,在提高车厢的舒适性方面,凯普斯达的底盘悬挂方面还有待更进一步的改进。

结语

对比以往的国产轻卡产品,郑州日产即将推出的这款中高档轻卡车型,其车厢的豪华感、人性化设计以及乘坐舒适性都是进步最大的地方,而在性能表现方面,120km /h的最高速度足以满足国内所有高速公路的行驶标准。试过车之后我们认为,凯普斯达能够顺应城市物流对高端轻卡的需求趋势,相信正式上市之后,将会有不错的市场前景

[责任编辑:novazhang]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