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测评试驾 >> 正文内容

成功塑形 标致207再度掀起两厢轿车风潮

文章来源:     2008-05-08 05:11: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成功塑形 标致207再度掀起两厢轿车风潮

通常来说,同一个车型三厢车与两厢车除了车身长度、尾部设计不同外,其他配置设计基本相同。所以在标致207三厢车推出4个月后,来试标致207两厢前,就已经知道它会是什么样子。

在这个级别车中,我一直认为两厢车比三厢车更耐看,更好开,所以对于207两厢的上市,我更感兴趣。而且我始终觉得法国车型在国内更新换代的节奏过于缓慢,特别是三厢车与两厢车的推出,前后拉开了一定的时间差,但优势并不明显,而且正如我前面所说一样,内饰、配置都一样,何必分两次上市,这种与国内竞争对手采用完全不同的上市方式更让人觉得有拖沓之嫌。不过话说回来,法国人的设计还是非常吸引人,特别是换代后的标致车头,始终能够散发出一如其标志狮子般的凶狠气势。

全新的标致207也同样如此,这种带有家族式风范的大嘴前脸是个非常不错的设计,我很喜欢,特别是放大的狮子标志,能够在很远就给人以清晰的认识:我来了!也许标致车这样的前脸设计会带来一定的雷同,但如果要辨别307与207的区别,其实也很简单,看黑色的防撞条。位于两侧短短的就是307,而横贯左右的则是207,非常明了,不会弄错。而且这种突起的黑色防撞条,经济实用,即便碰擦,也不会生出诸如车身一色保险杠露出伤疤般的心疼。

但在看过标致207那充满标致特色,给人以新意的前脸之后,转到侧面就会多少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这种感觉到了车尾更盛,回想一下前款标致206(图库 论坛),才发现车侧的设计几乎没有变化,车尾在总体构架上也没有变化,只在局部细节,如尾灯、雾灯、制动灯等有了一些小小的改变,但这样的改进完全不能与车头那种鲜亮相匹敌,而且没有真正标致207两厢车尾那么富有个性。

好吧,遗憾归遗憾,但并不是法国人忽悠我们,谁让我们与巴西兄弟同样处于第三世界呢,所以不管是三厢车还是两厢车都与巴西同类型。这样的换形也有一个好处,节省设计成本,除了前脸,改的极少,毕竟现在处于经济危机嘛,但是我们与欧洲同步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呢?也许只有在207CC等进口车上我们才能感觉到时代的味道吧。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