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测评试驾 >> 正文内容

神清气爽 深度试驾雷克萨斯RX350&RX450h

文章来源:     2008-05-08 05:11: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神清气爽 深度试驾<a href=雷克萨斯RX350&RX450h" src="http://img1.gtimg.com/auto/pics/18323/18323981.jpg">

神清气爽 深度试驾<a href=雷克萨斯RX350&RX450h" src="http://img1.gtimg.com/auto/pics/18323/18323982.jpg">

神清气爽 深度试驾<a href=雷克萨斯RX350&RX450h" src="http://img1.gtimg.com/auto/pics/18323/18323980.jpg">

神清气爽 深度试驾<a href=雷克萨斯RX350&RX450h" src="http://img1.gtimg.com/auto/pics/18323/18323979.jpg">

在混合动力的RX450h上,能量指示表替代了转速表。

★部分参数

雷克萨斯RX450h

售价:95.4万元

车身尺寸(长×宽×高):4770mm×1885mm×1695mm

轴距:2740mm

动力系统:

3.5升V6汽油发动机及双电动机混合动力

功率:

汽油发动机183kw/前电动机123kw/后电动机50kw

扭矩:

汽油发动机317Nm/前电动机335Nm/后电动机139Nm

0-100km/h加速:

7.8秒

百公里综合油耗:

7升

车里的感觉让我第一次正确地领会了L-Finesse设计理念的精髓———之前所有的雷克萨斯轿车产品上都没有如此大胆地运用不对称和灵动的线条。

中控台的曲线和色泽很好地升华了整车给人的感觉,凉意中带着一种不羁的自由,这种感觉令你不由自主地想去握住方向盘,想去踩下油门。

雷克萨斯产品线中最后一款还停留在本世纪初期的产品终于被换下岗,全新一代RX系列(图库 论坛)登场。不管是看上去还是开起来,它都是一部相当有感觉的车,超越了我基于上一代产品而做出的预判。

面前这辆车,起码从设计上就让你找到了想要的那股子SUV该有的阳刚气质———犀利的线条、更高的腰线以及更富有力量感的车尾都让人感到精神一振,比较起来,上一代产品就显得太“女气”和斯文了。更重要的是,在营造力量和运动的同时它依旧保持了简洁,你找不到什么做作的装饰,却显得质感十足,好似修身养性的高人,由内而外地散发着魅力。

设计师在清爽的视野中营造了一种独特的豪华气质。关上车窗,一切噪音几乎都被隔绝干净,有如置身世外,心情一下子平和下来;而再抬头,刚刚平静下来的心又豁然开朗,目光毫无遮拦地穿过硕大的全景天窗……这种感觉真能让第一次钻进新RX的我感到沉醉。

不过,职业的惯性还是把我的注意力很快从天窗拉回到方向盘上,按照上一代RX的经验,新车开起来也不会太有激情。果不其然,静谧的驾驶舱和极端顺滑的动力输出都让我没有丝毫冲动的意向:安静地起步,不时用余光瞟一眼仪表台上的ECO灯,尝试温柔地对待油门让发动机始终保持在节省模式也是一种乐趣。

RX350的动力悬挂没有别的特色,里里外外就是一个“顺”字,顺得连道路上很大的横向接缝都隐瞒不报。方向盘也没什么路感———这倒是很直接,无论高速低速也都没有飘忽的感觉。开了一整天,全身上下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而到了RX450h上,情况可就不一样了。它的电动机虽然悄无声息,可如果尝试全油门加速,就好像是触动了动车组的紧急启动按钮,两台电动机与汽油发动机的扭矩叠加,通过CVT变速箱以太极宗师般沉稳、顺滑的方式输出到四个车轮上,那种出其不意的加速感不粗暴但也挺吓人———我听不到什么太多的声音,不过车已经像“动车”一样冲向下一个路口了。

还是收敛一下吧,触动刹车时的感觉与以往的经验没啥不同,前半段软绵绵的,需要深踩才能快速有效地制动。为那些得意过头忘了踩刹车的家伙,RX全系列都配备了预碰撞安全系统,雷达可以侦测到事故发生的可能,在提醒无效后自动刹车直到停止。最坏的情况是撞上了什么,而全车10个安全气囊将是最后防线,它们弹出后G-Book语音服务系统会自动接通呼叫中心,声音甜美的话务员可以帮你安排剩下的麻烦事。

当然,Mark Levinson 7.1声道15扬声器音响比话务中心姑娘的声音要更好听,但国内很难买到能发挥7.1声道实力的CD,有也是价格不菲。盗版DVD倒是有不少能对应7.1声道,但RX全系列不提供后排显示器,所以开车的时候只能听声,不能看影。

RX450h的售价为95.4万元,比RX350尊贵版贵不到10万元。除了强大、先进和环保的混合动力系统之外,10万元的差价还可以得到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养保修、6年的G-Book免费服务。怪不得在新RX中有一半的销量来自RX450h呢。

Try

轰油门

RX350使用的是一套传统的四驱系统,在必要时后桥可以获得最多50%的动力。而在RX450h上,3.5升V6发动机只负责驱动前轮和发电机,而镍氢电池组、发电机和前后两个电动机组成了这套混合动力系统中的电力部分。其中123千瓦的前电动机用于辅助驱动前轮,50千瓦的后电动机用于独立驱动后轮。

所以,RX450h也可以实现四驱,后桥也可以获得最高50%的动力,但这是依靠后电动机实现的。

RX450h的整套混合动力系统中综合了173千瓦的电动机和183千瓦的汽油发动机;前后两个电动机的扭矩分别为335牛米和139牛米,再加上汽油发动机的317牛米,简直是天文数字。现在,你可以想象在全油门起步时的那种感觉了吧?

Enjoy

玩鼠标

日本人总能在电子方面找到比德国人更好玩的解决方案———雷克萨斯新RX上的这套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就让宝马的i-Drive和奔驰C级(图库 论坛)ommand系统显得有些小儿科了。通过触动中控台上那个带阻尼的鼠标控制按钮移动光标,而到了选项附近,光标会被就近吸入到按钮中,就像一颗珠子掉进事先挖好的坑里。这个过程中,手上的鼠标操作柄也会有反馈,隐藏的两个电机会让你觉得真是在把一颗珠子推进坑里或者从坑里推上来。

“所以我们称之为清爽的豪华。”

“他抛弃了斯文,却依然是个绅士。”

“驾驶时你可要抵御这道风景(图库 论坛)的诱惑,别抬头。”

[责任编辑:volkerchen]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