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测评试驾 >> 正文内容

嚼得菜根香 试驾长丰猎豹CS7

文章来源:     2008-05-08 05:12: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嚼得菜根香 试驾<a href=长丰猎豹CS7" src="http://img1.gtimg.com/auto/pics/18274/18274764.jpg">

伟人说:嚼得菜根香者,百事可做。在远处,一辆猎豹(图库 论坛)CS7在各种越野障碍中穿梭自如。我可不是用菜根类比猎豹CS7,而是在探究,十万左右的跨界车,能给我们带来多少快乐。

当然,在体验这种快乐之前,我将面临一个选择。猎豹CS7提供了两种截然不同的选择,当然,这并不是说它有两套动力,或者两种配置。猎豹CS7为我们准备了两种前脸,其一,不拘一格,夸张而前卫;其二,风格保守,沉稳而大气。我想,在消费越来越强调个性化的年代,是否内饰、配置的区别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对个性的展示了呢?或许,相同车型在外观的差异是很好的解决方案,当然,我所说的外观差异,并不是简单的LED灯,或者金属镀铬等选配件。

两辆外观不同的猎豹CS7,前脸的造型风格迥异,并且毫无相似之处,但仔细对比一下,你会发现其实它们的不同,如发动机舱盖、前保险杠、格栅以及前雾灯的区别。也就是说,对于它们的生产程序,区别只在于最后的组装,而其他所有东西都是相同的。这种做法是不是很聪明呢?我们可以设想这样两位潜在的SUV消费者:一位需要普通家用SUV,例如瑞虎,另一位年纪较轻,个性奔放,看重独到的设计,例如⋯⋯好像还没有目标。好了,这两类完全不同的人都可以将猎豹CS7纳入备选名单,这看似玄妙的结果实际上是靠几处外观部件的不同组合而达成的,是不是有些画龙点睛了?关于车身的造型,隐隐约约透露着奥迪Q7(图库 论坛),以及MDX(图库 论坛)的设计元素,但这并不影响其“凸”字型的大嘴成为当天的焦点,这款车叫Art艺术版。相对于大气的运动版,它的造型一开始让人有些意外,第一印象是引发我们掐算对这款“概念车”的投产几率,并且评估市场的宽容度——这是我们这行的通病。凭经验而论,运动版应该会得到更多的认可。

作为长丰汽车的顶梁柱,猎豹汽车系列产品向来在越野SUV领域拥有不错的口碑。凭借其对三菱底盘和4G系列发动机的运用,在那些尚且无力购买LC等越野车的消费者心中,树立起性价比高而皮实的典范。而猎豹CS7的出现,是猎豹系列的一个转型:它们并不仅仅关注偏向越野的SUV,市场份额越来越大的跨界车将是他们将来的重心。

嚼得菜根香 试驾<a href=长丰猎豹CS7" src="http://img1.gtimg.com/auto/pics/18274/18274766.jpg">

在这个市场,典型的几个合资品牌都采用了适时四驱技术,也就是出现打滑后自动介入四驱模式,底盘设计都无一例外的承载式车身,前后独立式悬架的轿车式设计,但这些并不是猎豹CS7的选择。它依旧采用了分时四驱,并且设有四驱低速档,虽然是承载式车身,但后悬架的硬轴式非独立悬架则更多的考虑了承重和越野性。

从侧面看,猎豹CS7拥有较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从车身高度上看,它的通过性可媲美那些强调越野的SUV了。一般情况下,将电控分动器调整到2H模式,这时,车辆呈后轮驱动,用以应付一般的城市使用;如若遇到沙石路面,最好切换到4H模式,这时,通过中央差速器的作用,将动力传输到四个车轮,在应对较为打滑的情况时,增加安全系数;当然,为了应付出现在我眼前的非对称凹凸路面,我锁合中央差速器,进入2L低速四驱模式。稍加油门后轻抬离合,猎豹CS7缓慢的起步。松开油门踏板后,全靠发动机的怠速前进。此举的目的是验证低速四驱的作用,以及发动机的低转扭矩输出。

嚼得菜根香 试驾<a href=长丰猎豹CS7" src="http://img1.gtimg.com/auto/pics/18274/18274767.jpg">

该车装配的发动机是我们很熟悉的2.0L三菱4G94 MPI发动机,采用博世的燃油喷射系统,89kW/5500r/min的额定功率以及168Nm/4500r/min的额定扭矩,其数据并没有多少惊喜,但出色的低扭却也让我兴奋。怠速通过模拟越野场地,车轮在碾过障碍时并不会感觉力不从心,给人一种迎刃而上的感觉,配合较大的接近角所带来的良好通过性,还有高刚性车身在对抗车身扭曲中所表现出的优势,猎豹CS7总能给我充分的信心。于是,我越来越怀疑它原本的定位了。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