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学车租车 >> 驾校 >> 正文内容

炎热夏季驾车 防止惨剧发生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06-11 15:09:01     编辑:李冉  
导读: 天气渐渐热起来,不少驾驶员贪凉快,不系安全带、穿凉鞋等现象逐渐增多,结果连连出事故:要么一脚踩滑酿事故、要么人员飞出严重受伤……一周来,高速就发生了十几起因贪凉导致的事故。提醒驾驶员,夏日高速行车,千万要吸取他们的教训。

天气渐渐热起来,不少驾驶员贪凉快,不系安全带、穿凉鞋等现象逐渐增多,结果连连出事故:要么一脚踩滑酿事故、要么人员飞出严重受伤……一周来,高速就发生了十几起因贪凉导致的事故。提醒驾驶员,夏日高速行车,千万要吸取他们的教训。

偷懒不系安全带 后排乘客抛飞,撞上前挡风玻璃

“你们快来!我的车子撞了,人撞飞了,很危险……”台州高速指挥中心接到一个慌张的报警电话,民警赶到台金高速金华方向离仙居出口两公里的事故现场,只见一辆海马轿车瘫痪在主车道上,车头和车尾严重受损,乘客张女士晕了过去,驾驶员章某惊魂未定。救护车还没到,民警用警车将受伤的乘客送下高速。

经了解,章某驾驶浙J727*轿车,当天凌晨从临海上高速准备去东阳。开到事发位置时,车子忽然失控,撞上了中央护栏。当时,章某和坐前排的李女士系了安全带,在激烈的撞击中没受伤。而后排的张女士嫌天气闷热,系上安全带不舒服,没想到发生事故,她从后排被抛飞到前排,撞在前挡风玻璃上晕了过去。

高速交警提醒:目前天气有点闷热,为了省油,不少驾驶员选择不开空调,这样系安全带就不太舒服。据统计,发生碰撞时,安全带起到的保护作用达90%,发生正面撞车时,如果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44%,翻车时可减少80%所以,哪怕天气再热,一定要系上安全带!

天热人渴想喝茶 喝了口水,伤了孕妇和老人

“台金高速金华方向离前仓互通三公里位置,一辆本田雅阁轿车翻在主车道,车上还有一名孕妇,据说羊水破了,另外还有老人受伤……”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将孕妇和受伤的乘客护送至医院。由于救治及时,目前母子平安。

当天,朱师傅驾驶浙J6957*本田雅阁轿车,从黄岩上高速去江西。开了一个多小时,天气比较热,朱师傅口渴了,伸手去拿水喝。就在他分神的时候,轿车失控撞上了边护栏,接着翻车,四脚朝天翻在主车道上。当时他自己系了安全带没受伤,而坐在副驾驶的母亲和坐在后排的妻子都没系安全带,不同程度受伤。朱师傅妻子怀孕已九个月,事发前他喝的水全倒在妻子身上,紧张中还以为羊水破了。经医院检查,母子平安,但朱师傅母亲董老太一条腿骨折。初步估计,这次事故车辆损失十多万元,朱师傅因为行车过程中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负全责。

高速交警提醒:天热了,开车时间长了难免口渴,最好进服务区休息喝水;或在硬路肩暂时停车打上双跳灯,喝完马上离开;至少也要由车上的其他乘客帮忙拿水、打开矿泉水瓶。经验证明,很多事故,发生在驾驶员低头找水、或脱出一只手打开瓶盖的一刹那。

凉鞋当成拖鞋穿 一脚踩滑,撞上护栏

“潮人”小张,不管穿着打扮,还是行事方式,都比较“潮”。5月5日下午,他在台金高速仙居出口不到的位置发生了一起事故。“伤不起啊,我就看个微信,没想车子刮擦了护拦。”他后怕地说。

当天15时许,民警刚好巡查到事发位置,发现一辆海南马自达停在硬路肩,一个穿着时髦的小伙子正盯着车子察看。民警立即靠边上前询问,原来“潮人”小张当天驾着车从临海上高速去金华,因为天气比较热,他就把凉鞋当成拖鞋穿,把绑带套在脚背上。车子开到事发位置时,手机响起微信声,他拿起手机看时方向跑偏。眼看着车子要刮擦护栏,小张赶紧踩刹车,没想到凉拖鞋打滑没踩住,一头撞上了护栏。

高速交警提醒:夏天经常发现驾驶员贪图清凉,把凉鞋的绑带套到脚背当拖鞋穿。这是十分危险的行为踩油门和刹车时,拖鞋容易滑落,跟不上脚的动作,还特别容易出现鞋子卡在油门或制动踏板下的情况,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民警建议,天气热了喜欢穿拖鞋的驾驶员,在车里放一双平底鞋,开车时换上,确保凉爽和安全两不误。

关键字:夏季 驾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