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学车租车 >> 租车 >> 正文内容

全国性约租车管理办法最快下周出台

文章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5-06-05 16:40:47     编辑:李冉  
导读: 据知情人士称,对备受关注的“专车”问题,交通部将出台正式的约租车管理办法,最快将在下周正式露面,并向公众征求意见。

据知情人士称,对备受关注的“专车”问题,交通部将出台正式的约租车管理办法,最快将在下周正式露面,并向公众征求意见。

记者从多渠道证实,6月3日下午,交通部召开座谈会,讨论出租车深化改革的意见,其中涉及即将出台的约租车管理办法。有与会者透露,对于“租赁车私家车能否介入专车平台”,将会是“很严厉的管控”,即平台方的约租车车辆需要具备营运资质。

将于近期出台的管理办法,对“专车”“快车”等约租车,可能将解决一个身份问题,对于现在正在平台上运行的车辆办理手续,首先必须有营运资质,至于如何办理,可能会有约束性的条款和规定。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丽梅也参与了3日的交通部座谈会。“道路运输市场应该是开放的,”她表示,只是运营者— 包括司机、车辆、企业— 都应该有相应资质。

有与会者透露,将对接入专车平台的车辆进行总量限制,但如何决定这一数量尚不得而知。

中国社科院宪政研究室主任周汉华则表示,“专车”就像当年的淘宝,最初被质疑无法监管,但后来却取得了成功。他认为“专车”的出现契合老百姓的出行需要,并对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有积极作用,不应该被“扼杀”。

关键字:约租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