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用车心得 >> 正文内容

用车知识:变速箱保养的要点!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11-08 10:34:46     编辑:张帆  
导读: 车毕竟是耗损品,而且其寿命与车主的驾驶习惯和保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殊不知变速箱出现故障后的维修费用也是比较高的,一个新的变速箱换下来动辄几万十几万。相信对于广大车主来说,这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果我们队变速箱能够及时的保养,相信故障率一定会降低很多。

车毕竟是耗损品,而且其寿命与车主的驾驶习惯和保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殊不知变速箱出现故障后的维修费用也是比较高的,一个新的变速箱换下来动辄几万十几万。相信对于广大车主来说,这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果我们队变速箱能够及时的保养,相信故障率一定会降低很多。

那么,变速箱该如何进行保养呢?

1、及时更换变速箱油

其实变速箱保养主要任务就是换变速箱油。一般是4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近来发现您的自动挡车换挡时震动比较大,换挡速度比较迟缓,那说明该给变速箱换机油了。否则时间一长,车子就容易出问题,这是因为自动挡车在使用过程中不断自动换齿轮,齿轮难免出现磨损。

2、缩短怠速热车的时间

通过怠速来升高油温比边行车边热车要慢。而发动机达到正常工作温度的时间越短,发动机的磨损越小,所以怠速会延长发动机达到正常工作温度的时间。怠速时间越长,产生的积碳越多。

3、更换自动变速箱滤清器

滤清器是保持ATF液清洁的重要部件,因变速箱在长时间的运行中必然会产生油泥或其他金属杂质,如果长时间不更换,会造成滤清器表面附着杂质过多,造成其传递效率降低,从而引发变速箱故障。

4、清洗散热器和水箱

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春秋季的柳絮、夏季的蚊虫以及空气中的尘埃,易附着在外部水箱、散热器上。如果长时间不清洗,各种异物或杂质易造成散热器叶片、通气孔堵塞,引发变速箱高温故障,因此定期清洗散热器或水箱,可更好的保持散热器通风降温效果,有效防止高温损坏变速箱内部工作件。

5、更换防冻液

防冻液是汽车冷却系统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具有冷却防冻的功效。正确养护和使用汽车防冻液,可有效防止系统产生水垢,避免堵塞循环水道,从而保持冷却系统散热良好,同时对系统相关部件还起到防腐保护作用。所以,当冷却液不足时,应当及时补充和定期更换。一般来说,行驶两万公里或一年时间应更换防冻液。这样可以起到提高沸点,防止产生水垢、锈蚀,提升系统散热效果,避免高温所造成的发动机、变速箱的伤害

6、不要空挡滑行

行驶时,不要将变速杆拉到“N”档。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其燃油经济性,下坡时,建议用“S”档或手动模式的低档,利用发动机制动作用,避免长时间制动时使制动蹄片产生热衰退性,使制动性能变差。

7、禁止越级升档

这是许多老司机的坏习惯,一跳三,二跳四,三跳五。这种操作无非就是轰油门,转速升高然后强制挂挡,这时候发动机和变速箱齿轮在短时间内会受到很大的阻力,长期这样操作会严重影响齿轮模块的寿命,加速齿轮的磨损。而且这样做还会增加油耗,得不偿失。

8、不要强行摘空档

有的人会直接摘空挡,这样会损害变速箱的,因此不要强行摘空挡,最好踩着离合摘。如果你够细心,摘空挡时不想总是踩离合,以免过度磨损离合器。可以点一下刹车,在车辆出现抖动之前再摘空挡,就会很轻松的完成了,也不用踩离合器了。


关键字:用车知识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