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安全 >> 正文内容

出于安全考虑,谷歌已放弃渐进式自动驾驶路线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11-08 10:16:41     编辑:张帆  
导读: 近日,Alphabet旗下子公司Waymo(原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向媒体开放了园区参观,期间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表示,公司已经停止开发允许驾驶员在危险紧急情况接管无人车的功能。因为对驾驶辅助功能的依赖不仅会导致使用者分心同时也无法保证驾驶员能够及时做出反应。

近日,Alphabet旗下子公司Waymo(原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向媒体开放了园区参观,期间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表示,公司已经停止开发允许驾驶员在危险紧急情况接管无人车的功能。因为对驾驶辅助功能的依赖不仅会导致使用者分心同时也无法保证驾驶员能够及时做出反应。

出于安全考虑,谷歌已放弃渐进式自动驾驶路线

早在五年前,谷歌自动驾驶项目出于商业化目的的考虑,为了能尽快将成熟产品推向市场,曾希望率先开发能够在高速公路应用的自动驾驶技术。即效仿其他车企,开发用于高速公路场景的驾驶辅助功能,使消费者能够在紧急情况发生时对车辆进行接管。

不过实验结果相当糟糕。谷歌的工程师们2013年拍摄了测试的现场画面,当时谷歌的员工坐于方向盘之后,不过当无人车时速到达90公里/小时后,测试者不是开始打盹,就是在化妆或者在包里翻手机。当时谷歌设计的系统会在紧急情况出现时发出报警声,提醒人类驾驶员接管车辆,不过在事后查看当时的车内录像后发现,这样的系统并不能保证人身安全,因为这些测试员几乎都失去了对周围环境的感知意识。

基于这样的考虑,谷歌决定放弃开发需要人类接管的辅助驾驶功能,并将全部研发力量投入不需要人工干预的自动驾驶技术。目前Waymo基于克莱斯勒Pacifica厢式旅行车改装的自动驾驶原型车只有两个控制按钮:一个是用于开启行程的按钮;另一个则是发出指令要求汽车停靠下车的按钮。

目前Waymo在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开展了自动驾驶网约车的试点服务。但这项服务仅限于在Waymo已经密集测试并进行过完整地图测绘的道路和区域。不过John Krafcik并没有透露何时会将该服务推向其他市场。他表示Waymo同时在考虑自动驾驶卡车、多形式交通接驳服务以及与汽车制造商的合作事宜。


关键字:安全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