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保险理赔 >> 正文内容

掌握这些技巧和原则,车险理赔不再是问题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11-08 10:05:41     编辑:张帆  
导读: 开车的朋友当然都希望自己的车子平安无事,但现在马路上的车子越来越多,马路杀手也不在少数,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对于理赔知道还是可能多了解一些,有备无患,不用在发生的时候再手忙脚乱!在保险理赔中,汽车保险权威专家表示,想要顺利处理好车险理赔,还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开车的朋友当然都希望自己的车子平安无事,但现在马路上的车子越来越多,马路杀手也不在少数,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对于理赔知道还是可能多了解一些,有备无患,不用在发生的时候再手忙脚乱!在保险理赔中,汽车保险权威专家表示,想要顺利处理好车险理赔,还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报案方式:电话报案、网上报案、到保险公司报案以及理赔员转达报案。

保险事故发生后,应在24小时之内通知派出所或者刑警队,在48小时内通知保险公司。

理赔周期:被保险人自保险车辆修复或事故处理结案之日起,3个月内不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申请,或自保险公司通知被保险人领取保险赔款之日起1年内不领取应得的赔款,即视为自动放弃权益。

车辆发生撞墙、台阶、水泥注及树等不涉及向他人赔偿的事故时,可以不向交警等部门报案,直接向保险公司报案就可以。在事故现场附近等候保险公司来人查勘,或将车开到保险公司报案、验车。

保管好发票,保险公司定损员核定的价格,基本上都可以够支付你的维修费用,不管你去哪里维修,二类以上的维修厂都会有发票的,这些发票是用作保险公司报销的。

理赔时资料务必要齐全,在理赔过程中,客户提供齐全的材料,是保险公司能够快速理赔的前提和基础。如果客户提供的理赔资料不全,不但增加了保险公司理赔的难度,也会延长保险理赔的时间,并且容易造成理赔纠纷。因此,一旦出险,保险公司要指导消费者备齐理赔材料,消费者也一定要予以积极配合。

借助权威部门事故认定,在一些案件中,消费者应借助权威部门的事故认定。对于被保险人意外死亡案件,死者家属应尽快申请法医部门进行尸检,认定死亡原因,以避免因缺少死因证据而造成保险责任认定困难。


关键字:车险理赔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