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配件用品 >> 正文内容

永盛杰:车联网时代的“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6-27 18:40:53     编辑:张帆  
导读: 2015年6月,在福建省省道308线南安柳城帽山路段,一名坐在路口的4岁小男孩被一辆小车撞倒,由于小男孩处在视野盲区,司机没有注意到撞上了孩子,径直驾车从小孩身上碾压过去,所幸由于车速慢,小男孩仅受轻伤。 同年7月,晋江一名22个月大的男童在店门口玩耍时,被一辆正在倒车的小车撞倒卷入车底,所幸仅受皮肉之伤。 去年10月,湖南省又发生一宗2岁儿童被碾压的事故。 ......


    2015年6月,在福建省省道308线南安柳城帽山路段,一名坐在路口的4岁小男孩被一辆小车撞倒,由于小男孩处在视野盲区,司机没有注意到撞上了孩子,径直驾车从小孩身上碾压过去,所幸由于车速慢,小男孩仅受轻伤。

    同年7月,晋江一名22个月大的男童在店门口玩耍时,被一辆正在倒车的小车撞倒卷入车底,所幸仅受皮肉之伤。

    去年10月,湖南省又发生一宗2岁儿童被碾压的事故。

    ……


C:UsersshiyvDesktop永盛杰资料pic微信截图_20170625230949.png

    

    如果以“视野盲区 事故”为关键词在网上搜索,能找到大量触目惊心的事故案例,虽然这些案例时刻都在提醒人们注意安全,但视野盲区导致的事故仍然在交通事故中占据了不小的比例。由于盲区的存在,当盲区范围内出现风险时,只能靠司机的经验和反应速度来应对,稍有不慎,就会酿成事故。



    因为人的精神状态和对外界变化的反应能力很大程度上不可控,所以比起用各种方法让司机防范风险,从汽车的硬件着手显然是更靠谱的解决方案。但受限于汽车本身结构(AB柱等遮挡物的存在),物理上的盲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必然无法消除,所以厂商们纷纷从增加视野方面入手。体现在产品上,就是给汽车安装各种摄像头和传感器。



(后视镜视野盲区)


H:永盛杰资料640.jpg

(扇形范围为视野盲区)

    目前市面上的车载导航仪主要有单摄像头和双摄像头两种,单摄像头一般位于汽车前部,与驾驶员视野类似,110°已经算是超广角,然而由于位置固定不可转动,实际上的视野区域比人眼还要狭窄,所以主要起记录作用。

H:永盛杰资料微信截图_20170626220044.png

(某车载导航的前置摄像头范围)

    双摄像头则是在前摄像头的技术上,增加了一个置于尾部的后摄像头。一般情况下,后摄像头主要用于提供倒车视野,仍然无法避免死角的视野盲区。

H:永盛杰资料QQ截图20170626213437.jpg

(双摄像头仍存在视野盲区)

    近期,知名车载导航品牌永盛杰发布了可以提供360°“上帝视角”的4G大屏车机——G2系列车机,其中G3系列为竖款,G61系列、G61T系列以及G62系列为横款。以G62系列为例,安装该产品后,驾驶员就能在屏幕上看到一辆俯视视角的车,前、后、左、右,360°范围内的画面尽收眼底,没有任何死角,就像“上帝”从上空俯瞰一样。

H:永盛杰资料永盛杰G62产品海报1600X900永盛杰发布会PPT优化3.jpg

    “上帝视角”的秘诀就在于安装在车上的4枚广角摄像头,没错,不是一个,也不是两个,而是4个!这4个摄像头分别位于车头、车尾和两个后视镜附近,由于每个摄像头的广角均超过90度,所以它们拍摄到的画面经由导航仪处理后,即可得到无死角的真正全景画面。其实相似的技术过去不是没有,只是大部分都和整车配套,无法提供给普通车辆安装。

H:永盛杰资料QQ截图20170626095311.jpg

    由于从上车到汽车真正开始运动需要经过一定时间,所以即使上车前有环顾四周,还是很难避免这段时间内发生在视线盲区的突发状况。许多儿童被撞事故就是因为在汽车启动前,孩子突然跑到驾驶员盲区范围内而发生。如果拥有“上帝视角”,就可以在整个过程中全程监控汽车周围的各个角落,极大程度上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C:UsersshiyvDesktop永盛杰资料?c927d665f24e026e16f69fdb02_p24_mk24.jpg

(拥挤的停车位)

    停车时,由于现在车位普遍偏小,加上一些人为因素,也很容易发生刮擦,有了360°的视野,驾驶员就可以更好地把控车距,安全快速地完成停车。寻车抓拍功能会在停车瞬间抓拍周围环境,将超片与位置信息同步到车主手机,即使在复杂的地下停车场,也不会遇到找不到车的麻烦。

C:UsersshiyvDesktop永盛杰资料image345.jpg

(拥挤的十字路口是事故多发区)

    如果遇到人流量和车流量都比较大的十字路口,“上帝视角”还能提供本来属于AB柱盲区范围内的视野,降低复杂路况下发生事故的几率。

C:UsersshiyvDesktop永盛杰资料永盛杰G62产品海报1600X900永盛杰发布会PPT优化4.jpg

    行驶途中,“上帝视角”同样发挥着重要作用,配合G62导航仪的ADAD主动报警系统,当车速大于50km/h时,系统会自动记录车道轨迹,一旦发生偏移车道或与前车距离小于安全距离,都会自动发出警示。

C:UsersshiyvDesktop永盛杰资料永盛杰G62产品海报1600X900永盛杰发布会PPT优化5.jpg

    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爆胎或者车胎漏气是非常危险的,所以G62还配有实时胎压监测功能,实时监测四轮胎压,一旦发现异常就会自动报警,给驾驶员留以一定的反应时间进行制动或其他操作,保障行车安全。

    近两年来,随着汽车消费的快速增长,车载物联网成为了消费电子领域的新热点,在不久前的 CES Asia 2017 展会上,汽车科技已经取代VR和智能穿戴成为主角。永盛杰G62也是诞生于这样一个新风口之下的科技产品。

C:UsersshiyvDesktop永盛杰资料永盛杰G62产品海报1600X900永盛杰发布会PPT优化2.jpg


    目前,汽车电子还处于过渡时期,很多汽车在到达消费者手中时,并没有搭载先进的电子设备,即使后续添加,也是导航、监控、娱乐等功能相互分离,在使用体验上是割裂的。而永盛杰G62则是用一块屏幕,将包括行车系统、操作系统、娱乐系统在内的各种系统有机联系起来,为车主提供全面的、系统化的信息。

C:UsersshiyvDesktop永盛杰资料永盛杰G62产品图片Screenshot_2017-04-01-13-59-30.png

    

    G62系列搭载8核A53处理器,单核主频达到1.5GHz,配备2GB+32GB的存储组合,这让它本身就成为了一个强大的智能终端,通过内置4G通讯模块接入互联网之后,可以实现实时在线导航、智能躲避拥堵、一键接车等传统导航仪难以实现的功能。

    当然,在不方便用手操作的汽车上,语音交互也必不可少,语音助手“小杰”可以让驾驶员在不动手的情况下,就完成设置导航、播放音乐、信息查询等功能,在陌生的地点找美食,再也不用掏出手机了,只要问一句:“小杰,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就能轻松搞定。

C:UsersshiyvDesktop永盛杰资料永盛杰G62产品海报1600X900永盛杰发布会PPT优化1.jpg

    

    曾有专家预测,未来五到十年将是汽车行业发生大变革的时期。汽车在未来将是一个重要的数据入口和互联网终端,目前,国内外的科技和互联网巨头,如谷歌、BAT等,都在积极布局汽车行业。而在过渡时期,导航仪将成为普通汽车智能化和互联网化的毕竟之路,在这样的背景下,永盛杰从车主基本的安全需求出发,通过360°“上帝视角”解决了视野盲区的安全难题,同时还把设备做成了智能的物联网终端,可以说是既仰望星空,又做到了脚踏实地。

1000X750永盛杰


永盛杰4G导航仪一体机

购买链接: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1z10.1-b.w5003-16214498132.3.X8kfz4&id=547357323582&skuId=3487891531035&scene=taobao_shop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