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车知识 >> 正文内容

老司机也不一定清楚 车玻璃该如何快速除雾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07-12 08:35:42     编辑:沸腾  
导读: 下雨开车出行,对于一些司机来说,可能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我们经常能看到明明路很宽、车很少,却开的比蜗牛还慢的司机,原因是车窗玻璃出现雾气挡住了他们的视线。今天,我们就来谈谈雨天如何给车窗玻璃快速除雾。

下雨开车出行,对于一些司机来说,可能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我们经常能看到明明路很宽、车很少,却开的比蜗牛还慢的司机,原因是车窗玻璃出现雾气挡住了他们的视线。今天,我们就来谈谈雨天如何给车窗玻璃快速除雾。

下雨天车窗为什么会起雾?

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物理现象,跟冬天戴眼镜起雾是一样的。在雨天车外温度较低,而车内温度较高、湿度大,再加上人呼出的气体遇到冰凉的玻璃时就会形成水汽,凝结在车窗上。

前风挡玻璃除雾

1、配备自动空调

按下前挡风玻璃除霜按钮,外界空气会进入车内,并自动选择空调。选择该空气分配位置时,无法选择内循环模式。鼓风机转速和温度控制会自动运行,且无法手动调节,鼓风机设定为高速运行。

2、配备手动空调

将送风旋钮旋转至除雾档,需要手动选择风量,空调将自动默认为外循环模式。一些相对较老的车型调整内/外循环的方式是手动拨杆式的,这样空调就无法自动调整内/外循环,建议手动选择外循环模式除雾。

3、后风挡玻璃除雾

使用车窗加热器,可为后挡风玻璃除霜或除雾。无论是手动空调还是自动空调,在空调面板上都有单独的开关按钮。但需要注意的是,车窗加热器仅在发动机运转时工作。多数车型在开启数分钟后车辆会自动关闭加热器。此加热器只是除霜或除雾,并不能起到除雪的作用。

车辆上玻璃起雾的问题很常见,很多时候很容易就会因为视线不足而引起事故。只要合理使用空调系统就能有效减少因起雾带来的交通事故。


关键字:汽车除雾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