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配件用品 >> 正文内容

浅谈汽车润滑油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6/8 15:49:46     编辑:梦琪  
导读: 从北京车展趋势看起,浅谈汽车润滑油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从北京车展趋势看起,浅谈汽车润滑油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今年5月初,备受瞩目的第14届北京国际车展圆满落幕,本届车展在为人们带来极致视觉享受的同时,也清晰地反映出了当前国内重卡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包括大马力的逐渐盛行、AMT变速箱的广泛应用、多气囊愈受追捧、顺应国五排放标准的产品配置等。2016年,面对新形势和新变化,汽车润滑油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并存。

  纵观当下,中国物流运输行业迅猛发展,作为主要运输工具的汽车尤其是卡车在物流运输中所占的地位举足轻重。汽车工业的迅猛发展同时也带动了汽车配件等行业发展,尤其以润滑油为主的汽车辅助行业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吸引了众多国外知名品牌的争夺,在新形势和变化下,润滑油行业整合在即,优胜劣汰不可避免。

  在目前汽车润滑油市场,美孚、壳牌、昆仑、长城等国内外行业大牌,凭借强大的资本优势和多年累积的用户群体,在竞争中暂时处于领先地位。未来,随着市场对润滑油厂商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些大牌所占的比重想必会越来越大。

  有压力才有动力,挑战存在的同时也孕育了发展机遇。与此同时,一些知名度不及国内外大牌,但产品质量优质,品牌口碑不错的润滑油厂商在这一浪潮中逐渐成长了起来。以哈弗润滑油为例,这家源自美国的高科技润滑油企业,拥有独家研发的ARG POWER® 动力因子转换技术,具有成膜快、磨损小、噪音低、动力足、提速快、省燃油的独特效果。此外,哈弗润滑油一直致力于研发高品质、绿色润滑油产品,据最近的一份检测报告显示,使用哈弗生产的U4柴油机润滑油产品,相对于发动机标配润滑油能够降低50%尾气PM2.5排放。正是基于技术与品质上的优势,哈弗润滑油赢得了司机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优胜劣汰的市场机制下,强者生存,润滑油厂商可以借鉴以专注高端品质为价值理念的哈弗润滑油等实力派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查找不足,不断进步发展,真正做成令消费者信赖的润滑油品牌。

关键字:汽车润滑油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