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维修保养 >> 正文内容

日常使用过程中 铝合金轮毂要怎么养护?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01-13 14:23:30     编辑:木子李  
导读: 车辆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诸多问题,像内饰长期使用易藏污纳垢,仪表台哑光、老化,甚至是漆面出现划伤等。面对这些问题,很多车主自然而然就会想到汽车美容养护,但是很多人却往往忽视了对于轮毂的养护。

车辆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诸多问题,像内饰长期使用易藏污纳垢,仪表台哑光、老化,甚至是漆面出现划伤等。面对这些问题,很多车主自然而然就会想到汽车美容养护,但是很多人却往往忽视了对于轮毂的养护。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轮毂上会附着很多难以清理的污垢,如道路尘垢、灰尘、油脂、刹车粉尘及柏油等

现在,几乎所有的新车型都采用了铝合金轮毂,那么铝合金轮毂要如何养护呢?

1、当轮毂温度较高时,应让其自然冷却后再进行清洁,千万不能用冷水来清洗。否则,会使铝合金轮毂受损,甚至使制动盘变形而影响制动效果。另外,在高温时用清洁剂清洁铝合金轮毂,会使轮毂表面发生化学反应,失去光泽,影响美观。

2、当轮毂上沾有难清除的柏油时,如果一般的清洁剂无济于事,可用刷子试着清除,但切勿使用过硬的刷子,尤其是铁刷子,以免损伤轮毂表面。在此,向私家车主们介绍一种清除柏油的偏方:即选用药用“活络油”涂擦,可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不妨一试。

3、车辆所在地方若潮湿时,轮毂应勤清洗,以免盐分对铝表面的腐蚀。

4、必要时清洁干净后,可对轮毂进行打蜡保养,使其光泽永保。

关键字:铝合金轮毂 养护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