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车知识 >> 正文内容

雾霾天开车? 这4道安全防线能最大限度保护你健康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2-23 14:41:04     编辑:梦琪  
导读: 雾霾影响出行事小,但是对车主和乘客的身体也是不小的威胁。一些车主问到:那在雾霾天行车,如何最大限度的保持车内的空气清洁呢?如下分享一些有效的经验和方法。不过最好的办法就是减少雾霾天出行。

雾霾影响出行事小,但是对车主和乘客的身体也是不小的威胁。一些车主问到:那在雾霾天行车,如何最大限度的保持车内的空气清洁呢?如下分享一些有效的经验和方法。不过最好的办法就是减少雾霾天出行。

1、紧闭车窗,开启内循环

开启内循环,在通过烟雾、扬尘、异味区域时,可有效地阻止外部的灰尘和有害气体进入车内;在车辆密集区域,也可阻挡前车排出的有害尾气等。

如果跑长途或者需要长时间呆在车内,没办法的时候你再开一会儿外循环,让外部的空气进来一些。但是最好不要开车窗,因为外循环经过空气滤芯还是有一定的过滤作用的。开车窗直接就是往车里灌雾霾空气了。

2、使用车载空气净化器

因为雾霾天不少车主都知道减少开车窗,所以长时间没有开窗,车内的空气会变得原来越差,如果车主再吸烟或者有其他的污染物,这些气体也是非常有害的。所以这时候车主可以装个车载空气净化器,价格也不贵,从200-1000元不等。即便不是因为雾霾,选个有用的车载空气净化器,还是比较实用的。

3、定期清洗更换汽车滤芯

汽车的“口罩”,即汽车的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能有效减少污染物通过采暖通风和空调系统进入车内,防止车主吸入对身体有害的污染物,所以建议车主应定期清洗空调系统和更换空调滤芯。

4、最后的办法:戴口罩

在一些雾霾非常严重的地区,比如京津冀这些雾霾重灾区。一些比较关注健康的车主,不仅户外行走出外带上厚厚的口罩。即便是在车内开车的时候也会带上口罩,最为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线。这也是比较有效的办法。特别是对于孕妇和小孩,坐在车内也要谨防雾霾侵袭。

如上是关于雾霾天健康行车的一些小建议,你可以根据需要适度使用。不过雾霾的确是无孔不入,对此最好的办法就是,减少户外出行。万不得已那也要做好防范。

关键字:雾霾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