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用车心得 >> 正文内容

雾霾天开车,究竟该开哪个车灯?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2-04 15:41:49     编辑:梦琪  
导读: 前两天雾霾非常严重,开车时的能见度非常低,请问这种情况下,开什么灯是正确的?

前两天雾霾非常严重,开车时的能见度非常低,请问这种情况下,开什么灯是正确的?

可以参考雨雾天的做法,那就是开雾灯。注意,是把前后雾灯都打开。

如果还不放心,可以再把近光灯打开,至于远光灯,是没必要的,甚至是错误的。

首先,远光灯的穿透力不行,开了也不能增加视距,甚至可能起反作用,因为灯光把眼前的雾霾照亮了,反而会看不清路况。其原理有点类似灯下黑,其次,开远光灯还可能影响前车,以及对向行驶车辆的司机,这个就无需赘述了。

那能不能开双闪呢?这个做法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流行,遇到雨雾天就开双闪。如果车子有雾灯,就没必要开双闪。一来它的效果在雾霾中,并不比雾灯好。二来大部分车开了双闪后,转向灯的功能就没有了,这样别人就不知道你要不要变道、转向,这可能会引发事故。但话说回来,如果没有雾灯,或者开双闪不影响转向灯功能(部分中高级车型有这个设计),这种情况开双闪也未尝不可。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