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用车心得 >> 正文内容

试驾的过程中具体需要关注车辆的哪些方面?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2-01 10:43:23     编辑:梦琪  
导读: 试驾是大部分朋友买车前必不可少的一项环节。然而大多数消费者对于汽车知识缺乏了解,在“试驾”中存在很大的盲目性,并不知道具体要去测试车辆的哪些方面?所以试驾对于他们来说,只是匆匆忙忙走个过场,并不能真正了解一辆车的性能。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在试驾的过程中具体需要关注车辆的哪些方面,这样就能在有限的时间或路程内对一辆车的性能做出大致的判断。

试驾是大部分朋友买车前必不可少的一项环节。然而大多数消费者对于汽车知识缺乏了解,在“试驾”中存在很大的盲目性,并不知道具体要去测试车辆的哪些方面?所以试驾对于他们来说,只是匆匆忙忙走个过场,并不能真正了解一辆车的性能。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在试驾的过程中具体需要关注车辆的哪些方面,这样就能在有限的时间或路程内对一辆车的性能做出大致的判断。

首先在试驾前要做好功课,对试驾车辆的一些基本参数要大概了解,这样不光可以通过这些参数来对比不同品牌车型各自的特点,还可以在试驾中体会车辆在某些方面的实际表现是否符合其账面数据。了解了这些参数后,我们就可以从动力性、操控性和舒适性这三个方面来大致体验一台车的性能:

1、动力性:在试驾中,我们可以通过起步加速和中段持续加速这两个方面来判断车辆动力的好坏。如果日常主要在市区开车的话,消费者可以把关注的重点放在车子的起步加速性能上。起步加速性能对于经常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段行驶的驾驶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考察的是车辆的低速扭力。起步加速也就是0-60km/h的直线加速,可以在车少路宽的路段或者封闭场地体验一下车子的起步加速性能,通过实际的推背感受和加速时间来大概判断车辆起步加速性能的好坏。当然,在市区用车避免不了拥堵的交通路况,在试驾中,可以找一条车多的路段,通过走走停停的跟车来体验油门和刹车的灵敏度。在拥挤的跟车路段,油门和刹车的灵敏度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车辆的舒适性。同样,在路宽车少不违反交规的前提下,可以测试车辆的60-80km/h的中段持续加速能力,看看车辆的动力储备是否丰盈。需要注意一点,无论是0-60km/h的起步加速,还是60-80km/h的中段持续加速,在深踩油门踏板的同时可以通过转速表来观察变速箱的降档速度,看看变速箱对驾驶意图的理解是否到位,反应是否果断敏捷。

2、操控性:操控性主要体现在车辆的转向、制动以及底盘调校这三个方面。在行驶中,可以小幅度地左右晃动一下方向盘,看看车头能否随着方向盘发生晃动,以及反应的快慢程度。如果方向盘稍微晃动一下,车头就立马随之晃动,就说明转向灵敏。如果没有反应,则说明方向盘中间旷量较大。将车速提起来后,可以通过匀速地轻踩制动踏板来感受刹车的特性。不同品牌车型的刹车特性也不一样。有些车型的刹车踏板前段虚位较多,需要踩下1/3才能感觉到明显的制动力度。有些车型的刹车踏板只要轻轻一踩,就能感觉到车子在制动,随着踏板踩的越深,制动的力度越来越大,这样的刹车非常线性,踩多少有多少,能给驾驶者很大的信心。在开阔的路段或封闭场所,如果后方没车,可以把速度提起来后测试一下紧急制动,看看在紧急情况下车子是否刹的又快又稳。底盘调校也是评判一辆车操控好坏的重要砝码。调校出色的车无论是过弯还是走烂路,底盘都会给人一种非常紧实、扎实的感觉,反之会给人一种底盘比较松散,整体性不强的感觉。

3、舒适性:在试驾过程中,我们可以通过座椅舒适度、车内隔音效果、避震性以及变速箱的平顺性来感受车辆的舒适性。首先要说的是座椅的舒适度,在上车后不要急于直接开车,一定要先根据自己的身型调节好座椅的位置,以最适合的坐姿去感受座椅的软硬度、承重性、包裹性,以及与方向盘的角度位置是否舒适等。在行驶过程中,关上车窗感受一下汽车对外界噪音的隔绝效果。尤其是在中高速行驶时,注意听一听风噪和路噪是否偏大。深踩油门拉高转速,仔细听一听发动机在加速时的声音大小,有无明显的发动机噪音。关于车辆的避震性,在试驾中可以特地找一些井盖、减速带过一过,或者跑一些颠簸坑洼的路面,感受一下车辆的减震效果。运动型的车避震普遍都比较偏硬、比较有韧性,受到震动后,车子能马上恢复平稳而不会出现震动的余波,有利于操控。而家用或者商务型的车避震普遍偏软,乘坐会更舒服。变速箱换挡的平顺性也是影响车辆舒适性的一个重要因素。对于手动挡车型,在试驾中要将挡把按顺序推入各个挡位,一看进出是否顺滑,二看有无明显的顿挫感。对于自动挡车型,在D挡模式下通过对油门的控制,来感受变速箱换挡是否丝滑平顺,有无明显顿挫感。

关键字:试驾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