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车知识 >> 正文内容

地库发生事故怎么办?地库行车这些事项一定要注意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1-25 16:45:39     编辑:梦琪  
导读: 在交通法规中,地库属于“非道路”的范畴内。在“非道路”路段遇到交通事故,是与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理方法有些不同的,下面就介绍一下在地库遇到交通事故怎么办。

在交通法规中,地库属于“非道路”的范畴内。在“非道路”路段遇到交通事故,是与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理方法有些不同的,下面就介绍一下在地库遇到交通事故怎么办。

一.在地库中经常遇到哪些事故

1. 地库拐弯

车在进入地库时,听从停车管理员的指挥进入地库后逆行,此时与视线死角中出现的车发生刮蹭事故。

2.倒车出停车位

因为障碍物,司机根本无法看到后方开过来的车辆,发生事故。车辆上如果不止一个人,可以让另外一人站在车辆后方,拦着直行车辆;如果白色车辆只有司机一个人,建议他在停车时别图方便,尽量把车倒进车位,这样出来的时候就会安全很多;

3.进/出车位时剐蹭旁边的车

在停车时还会发生一种事故,肇事车辆在进、出停车位时把别人的车剐蹭了的情况也时有发生,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其实发生这种事如果走保险,肇事司机也不会承担多大的经济损失。但是如果肇事司机跑掉了,这种情况是非常让人讨厌的。提醒各位车主,最好把车停在有监控的停车场,如果有监控录像等证据,可以很轻松的判定责任,但如果没有证据,车主只能自认倒霉。

4.上/下坡时容易追尾

大多数的地库坡道都需要拐很大的弯,在这种拐弯加坡道的情况下,如果控制不好车辆的刹车或油门,会很容易发生追尾的情况。

二.地库发生事故怎样处理?

由于地库属于“非道路”路段,在我国的交通法规中并没有明确的规定如何处理,只是提到可以“参考”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理方法。这在判定事故责任上会有一定难度,即便警察叔叔到达现场,也只能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1.协商

如果发生事故后,责任能够明确,双方能够达成一致的意见,建议大家可以填写快速处理协议书,尽快处理完事故,以免无谓的耽误时间。

2.报警

如果双方不能够达成一致的意见,就可以选择报警了,但是这里会出现两种情况:第一种,警察可能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到达现场。这种情况下,自己占不占理都没用,所以我们建议这种情况下,双方尽量协商自己修理自己的,把损失降到最低。

第二种情况是警察来到现场,这里还会出现两种情况,第一种是:参照道路交通事故的判定方法进行判定,分清是谁的责任,或者是双方共同责任。第二种情况就是虽然警察判定一方全责,但是拿出行车记录仪中的录像,证明是由于其他因素造成了这次事故,这种情况下,警察也会建议双方自己修理自己的车辆。

3.拍照取证

由于有些地库没有监控设备,如果发生事故就需要车主尽量保留证据,以便责任的判定或出现对方逃逸或耍赖等情况。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由于地库的光线不好,建议大家拍照时打开闪光灯或者借助其他光源,以便拍出效果更好的照片作为证据。

4.找地库管理者

发生事故后可以找到地库管理者,向他索要监控录像作为证据。如果没有监控,也可以让他作为人证,毕竟是在他的地盘出的事,他也是有一定的责任和义务的。

三.如何预防地库交通事故

其实很多地下车库都会有限速标识,只要不超过规定的限速,会避免很多事故的发生。除了各种标识,还会有反光镜等设备,帮助司机看清死角,保证司机的安全驾驶。

关键字:地库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