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车知识 >> 正文内容

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选哪个好呢?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1-06 14:33:29     编辑:梦琪  
导读: 相信大多数消费者都在纠结,我在购车的时候,到底是选择涡轮增压还是自然吸气,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那么,涡轮增压or自然吸气,你会怎么选?说到这里,教授只能说按你自己的需求选择,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各自的优缺点,来帮你们理清选择的思路。

相信大多数消费者都在纠结,我在购车的时候,到底是选择涡轮增压还是自然吸气,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那么,涡轮增压or自然吸气,你会怎么选?说到这里,教授只能说按你自己的需求选择,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各自的优缺点,来帮你们理清选择的思路。

为何现今各大厂商都在重点研发涡轮增压技术?

涡轮增压的火爆大部分原因是我国汽车市场造成,首先我国的车船税对汽车的排量开始了分阶收费,以前我们还所追求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那就意味你每年都要上缴一份不菲的车船税,所以涡轮增压技术火起来是有理由的,而且今年10月1日起国家颁布排量1.6L以下车型购置随减半的优惠政策出台也会使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会更火爆。

自然吸气发动机优点

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比较容易做得完善。怠速的安静平顺性、冷车发动时的噪音和运转平稳度,自然吸气发动机普遍会做得更好,而且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收放更容易掌控。主要表现在细微操控油门时力度的输出上,例如你一直保持油门在某一个开度不变,自然吸气的车子加速会比较畅顺、加速度相对比较平均。

涡轮增压发动机优点

涡轮增压发动机加速表现更好。这是因为涡轮发动机有着更大的肺活量,肺活量大的人运动起来当然更有劲。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普遍能达到相当于其排量1.3~1.5倍左右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但这只是笼统程度,实际表现上,涡轮发动机在3000转后的“后劲”会比自然吸气发动机强,相对来说,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后劲”即使有,来得也没那么刺激。

消费者对于涡轮增压技术常见的误区

1、有人说涡轮增压寿命短要定期更换?那是早期的事情了,现在大多数的涡轮增压配件的寿命已经做到和发动机的寿命相当,所以那些几万公里就要更换总成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2、有人说涡轮增压保养费用太高,的确,在保养费用方面确实要注意,涡轮增压发动机内部一些细致结构与普通自然吸气发动机不同,需要采用较高品质的机油,但除了这些基本与普通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没有区别。

3、有人说买个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开车方面要注意更多的事情,会觉得麻烦,更有说法说涡轮增压发动机开完高速后还不能熄火?还要先怠速几分钟等温度冷却下来。现在已经没有这种说法了,技术在进步基本上现在开涡轮增压的车就像开自然吸气的车一样了,完全不用担心。

4、涡轮增压不省油,那是因为对比了同排量的发动机,我们应该选择同样的发动机功率即发动机动力相差无几车型做对比,2.0T车型对应的自然吸气车型排量必须是2.5L甚至是3.0L,这样涡轮增压车型的节油效果就明显了。

总结:自然吸气发动机比较可靠完善,涡轮增压则在各项性能指标上有优势,但教授认为,涡轮增压的技术前景比自然吸气要好。而对于我们在选择的时候,我们首先要搞清楚自己的购车需求。你是对动力有追求还是完全用来家用,教授的建议就是如果平常会经常开高速、而且对动力方面有着追求的朋友就选择涡轮增压车型吧,对于那些在市区里面使用的选个自然吸气车型足矣。

关键字: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