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改装作业 >> 正文内容

购买进口改装车不符合标准将退运或销毁

文章来源:鲁北晚报     2014-11-18 15:04:31     编辑:朱雪冰  
导读: 进口美规车、中东版车辆,也称“非中规车”或改装车越来越多的进入人们的视野,成为不少人梦寐以求的座驾,但因此类进口车多数不符合GB7258(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等一系列国家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与中国道路、气候、油品及驾驶习惯等不同,在行驶过程中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所以购买进口改装汽车还请购车者慎之又慎,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进口美规车、中东版车辆,也称“非中规车”或改装车越来越多的进入人们的视野,成为不少人梦寐以求的座驾,但因此类进口车多数不符合GB7258(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等一系列国家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与中国道路、气候、油品及驾驶习惯等不同,在行驶过程中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所以购买进口改装汽车还请购车者慎之又慎,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近年来,各部门不断加强监管力度,进口改装车质量安全状况有了较大改观,但由于改装车价格相对便宜,市场需求日趋增长,在利益驱动下,部分国外改装厂未严格按照我国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对车辆进行改装,存在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加强进口机动车辆质量安全监管,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出通知,自今年11月1日起,对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的,不符合GB7258等强制标准要求的进口机动车辆,将不允许在国内进行整改,一律作退运或销毁处理。对进口乘用车未按照规定加施《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的,且属于标识错误的,允许整改,其余均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按照此规定,进口改装车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技术规范要求的,或燃油消耗量标识存在问题的,将无法在检验检疫机构换取《进口机动车辆检验证明》,无法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汽车产品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进口机动车辆时应注意几件事。

首先在购买改装车时,应详细了解车辆改动的零部件以及改动参数,随车资料是否齐全有效,车辆配置是否和随车文件一致,是否与我国强制性要求相符,对于车辆主要安全参数有改动的,尽量不要购买。

同时,要选择可靠的具有合法资格的改装厂。国外改装厂数量众多,水平参差不齐,对规模小、无资质改装厂改装车辆,需谨慎购买。最后,工作人员还建议消费者在无法把握车辆安全项目或发现车辆问题时,可以直接向所在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咨询或投诉,维护合法利益。


关键字:改装车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