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改装作业 >> 正文内容

手动档升级自动档 新技术还是高危的改装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4-07-18 16:20:32     编辑:木子  
导读: 现在市场上的变速器主要分为手动(MT)与自动两大类,自动变速器又可细分为传统的液力自动变速器(AT)、电控机械式自动变速器(AMT)、金属带式无级变速器(CVT)、双离合器变速器(DCT)等。

  现在市场上的变速器主要分为手动(MT)与自动两大类,自动变速器又可细分为传统的液力自动变速器(AT)、电控机械式自动变速器(AMT)、金属带式无级变速器(CVT)、双离合器变速器(DCT)等。

18.png

  近期在汽车修理市场上出现“手动档升级自动档”的新技术,不少读者询问这种“新技术”是否靠谱。首先您需要明确真的需要自动挡吗,这种改装对车影响是否很大。记者带着这些疑问展开了调查,发现这种改装基本的技术思路就是取消脚踩离合器,实际手动挡还存在,依然需要手动换挡,但每次换挡都不需要踩离合,改装成本在3000元到4000元不等。

  对于这种全新出现的技术,有4S店的技术总监认为,“这种改装非常伤车,建议不要轻易尝试”;也有师傅称是否伤车“还需观察”。而且交警以及车管所相关工作人员也明确表示这种改装并不符合法规。

  调查:不足10配件完成改装

  本周记者调查发现,市面有个别“手波变自波”经销并没有自己的改车车间,需要“寄托”其他汽车维修店进行改装。对于改装的技术原理,其中一位销售代表告诉记者,其实就是“取消左脚离合器”,“我们的 自动控制器让电脑代替人脑进行离合的功能,电脑根据你加油、刹车的幅度,自动进行开关离合,即你只需右脚踩油门、刹车,再用手换挡,完全解放你的左脚。”该经销商代表说。

  记者在该经销商的门市部看到,整套设备大约有不到10个配件,核心部件是一个驱动器和一个黑色盒子状的“离合器控制电脑”。其余就是一些线路和小配件,全套设备包括改装工时费在3000元到4000元。

  提醒:可能会伤车 改装要慎重

  记者采访了多家4S经销商。有一位经销商的技术总监表示,这技术以往其他地方也存在,但后来证明不靠谱,加上不是汽车原厂的配件,总是容易出现问题。

  而另外一位代理美系品牌的经销商总监,则直接指出:“该技术如果用到我们的汽车上,容易伤车。”他告诉记者,这项技术一出现他就亲自进行了调查,发现全部都不是原厂配件,而且所谓的“全新离合控制电脑”与自己品牌的电脑也有很大的差异,“主要是手动挡的原理,还是要依靠人脚踩离合进行准确控制,如果交给所谓其他厂的电脑,实际是强装硬套,我们做过试验,几天之内轻则死火,重则伤变速箱。”这位技术总监说道。


关键字:改装 手动 自动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