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改装作业 >> 正文内容

车身颜色私人定制的流程手续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4-07-16 10:23:45     编辑:木子  
导读:  还记得私人定制里的情节吗?想要一款属于自己的、唯一的、色彩或者艳丽或者淡雅的与众不同的车型么?目前汽车厂商们还无法做到提供这种车身色彩的定制服务。那你如何拥有属于自己的个性汽车呢?

1.png
车身颜色私人定制的流程手续

  还记得私人定制里的情节吗?想要一款属于自己的、唯一的、色彩或者艳丽或者淡雅的与众不同的车型么?目前汽车厂商们还无法做到提供这种车身色彩的定制服务。那你如何拥有属于自己的个性汽车呢?

  一、 汽车车身改色的办理流程:

  1、汽车改色办理机构

  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办理:只有在车管所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才能改变车身颜色。

2_副本.jpg
车身颜色私人定制的流程手续

  2、汽车改色办理所需证件

  (1)动车持有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机动车登记证书:

  (3)机动车行驶证

3.png
车身颜色私人定制的流程手续

  3、汽车改色手续

  办理换色手续时,办理人需携带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等手续,在导办台领取《机动车变更登记申请表》,用钢笔或水笔认真填写,并不得涂改。

  如果是委托代理人办理,还应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并在《机动车变更登记申请表》上与机动车所有人共同签字,填表时要写明自己变更车身颜色的理由和变更后的颜色。

  填写好表格后,如果符合规定,办理人可领取《准予变更通知单》,前往维修店进行喷漆变色。

  车辆颜色改变后,机动车所有人或代理人携带所需证明以汽车改色的喷漆发票,开着变色后的汽车再到车管所受理检车手续。

  车管所工作人员会重新录入变更后的车身颜色,重新拍照、变更登记手续。

4.png
车身颜色私人定制的流程手续

  二、汽车改色应该注意的问题

  1、 不要与特种车外观颜色相同。

5.png
车身颜色私人定制的流程手续

  这里所说的“特种车辆”,是指警车、消防车、路政执法车、救护车等车辆。车主为车辆变更车身色时,不能模仿这些特种车辆的配色和花纹。

  2、 外观不能加装改装件。

6.png
车身颜色私人定制的流程手续

  3、一定要选择符合国家规定的专业改色机构。

7.png
车身颜色私人定制的流程手续

  4、 改色的方式和价格对比:

  (1)喷漆:为汽车改色的传统方式就是喷漆,其中包括清洁、除灰、涂装底漆、打磨原子灰、特幼原子灰等工序,如果严格按照程序来的话,可能有近20个工序。价格的话,价格根据漆色和全车面积来确定一般在4000元-10000元左右。

8.png
车主养车(40)车身颜色私人定制的流程手续

  (2)贴纸:尽管工序相对于传统喷漆较为简便,但在裁剪、装贴的工序上耗费时间相对较多。贴纸有哑光纯色系列、单纯色系列、斑点订制系列;手撕喷膜有变色龙系列(紫蓝绿、金红紫)、至尊黑、土豪金、樱花分、活力橙等14种色彩,其中变色龙系列在阳光照射下会反射三种不同的颜色光泽。大约在4000-7000元。

  (3)手撕喷膜:仅在全车清洁过后,将不需要喷涂的地方遮住,就可以开始喷涂了。耗时较短,花费相对较少。

  区别:喷漆在汽车改色中价格是相对偏高的、工序较复杂。贴纸相较于喷漆而言工序有所缩减,但价格相差不太多。手撕喷膜和前两者相比,工序相对减少,价格也较便宜,根据质量几百到几千元都有。

  三、 车身外观贴膜改色的相关问答

  车身改色作为外观改装的一种,虽已存在多年,但近年来才被广泛关注。与其他性能改装相比,改变车辆颜色只要提前备案,可以获得合法的“身份”。那么如何备案?流程是否繁琐?

  1、车身贴膜是否合法?能否做颜色变更登记?路上警察会不会拦截?

  答:根据08年10月1日起,《机动车登记规定》明确指出,车身改变颜色后,可在10个工作日之内到车管

  所做备案登记。相关处理方式请与当地相关部门确认。正常路上行驶,交警不会因为车身颜色拦截。

  2、原车漆的颜色是否影响上膜后的效果?撕膜需要注意什么?

  答:原车漆的颜色对上膜后基本是没有影响的,会呈现原始膜的颜色。在撕膜时,需要风枪加热,这样温度升高后会更好撕一些,不会对原厂车漆产生任何损伤。

  3、车身膜遭剐蹭或刮划后如何修复?贴膜车施工后有什么注意事项?

  答:车身膜如遭剐蹭使膜破损后,需要重新更换,如果只是有些小划伤,是不影响美观的,可不做处理。

  注意事项如下:

  (1)施工完成后初期,贴膜的附着力较低,不要触摸,特别是边缘部分;

  会有后续产生气泡或水泡的可能性,属正常现象,经过10~20天可能会自然消失,不消失就需要返店修理了;

  (2)洗车要在贴膜干燥后进行,一般来说是三天以后,不要用水枪对着膜与车漆接缝处喷。

  (3)避免使用带有胶粘剂之类的物品粘贴到膜表面;

  (4)避免使用易对膜表面造成损伤的清洗工具。请勿使用刷子、研磨剂或带有研磨剂的海绵清洗膜表面;

  (5)使用柔软湿抹布清水擦拭膜表面, 如需使用清洗剂,须使用中性清洗剂进行清洗;

  (6)如需要去除贴膜时,须由专业技师操作;

  4、车身现有的划痕,对贴车有影响吗?如何处理?贴车前需要抛光吗?

  答:车身上有些小的划痕,对贴改色膜不会受到影响(如贴透明膜会受到影响),如果有些比较深的划痕,,

  贴膜时要做处理,打磨或者抛光。

  5、贴车时需拆什么部位?不拆可以吗?施工期要多久?

  答:拆车部位是根据车型的结构来决定 ,在施工方面要达到一个完美的状态,有些部件需拆掉的,这样施工效果会好一些。比如门把手、车标等等。施工时间平均为2个工作日。

  6、经常在高速路上行驶,车膜会不会怕石子蹦?会不会损坏?

  答:膜的厚度为100μm,具备一定的抗击打能力,只要力度未达到穿透车膜的厚度,是不会完全损坏车膜的,对于车漆也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总结:6年内的私家车免予上线检验,让不少车主动了改变车身颜色。但是由于目前还没有9月新政实施的具体细则。对于交警未来是否会在路上严查车身改色、外观改装等行为,还不得知情。建议车主,在细则出台后,再进行合符法规的改装。


关键字:私人定制车身颜色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