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安全 >> 正文内容

儿童乘车安全现状令人担忧【2】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3-05-15 09:17:35     编辑:酷车369  
导读: 报告指出,中国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不高存在诸多方面的原因。其中,安全意识不足和缺乏相关法律法规强制使用成为儿童安全座椅使用普及的最大障碍。其中70.8%的驾驶者对儿童乘车的安全意识不足,62.1%的受访车主认为缺乏相关法律法规强制使用是儿童安全座椅难普及的原因所在。报告认为,解决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偏低的根本举措在于立法,必须从根本上改变中国车主对儿童乘车安全方面的问题。



儿童安全座椅


  缺乏立法难普及

报告指出,中国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不高存在诸多方面的原因。其中,安全意识不足和缺乏相关法律法规强制使用成为儿童安全座椅使用普及的最大障碍。其中70.8%的驾驶者对儿童乘车的安全意识不足,62.1%的受访车主认为缺乏相关法律法规强制使用是儿童安全座椅难普及的原因所在。报告认为,解决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偏低的根本举措在于立法,必须从根本上改变中国车主对儿童乘车安全方面的问题。

  产品本身也有问题

有汽车用户反映,儿童安全座椅产品规格和质量无统一安全标准、产品价格偏高、孩子不愿意坐,也成为儿童安全座椅普及的阻力。

2012年7月,我国《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 正式实施,但国内儿童安全座椅市场依然鱼龙混杂。出于对产品质量的考虑,超七成消费者倾向购买进口品牌,但高昂的价格又将很大一批人挡在了商店的橱窗之外。

清华大学汽车系碰撞实验室主任张金换表示,立法强制是解决中国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偏低的最根本措施。调查同时呼吁更多的组织和个人行动起来,加大儿童安全座椅公益推广力度,推进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立法尽快出台。

  


关键字:儿童乘车安全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