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配件用品 >> 正文内容

揭秘锦湖召回真相:巧设召回批次避处罚【2】

文章来源:     2011-08-16 10:12:32     编辑:贝尔  
导读: 对于锦湖轮胎制定的召回范围与批次,黄进律师向记者透漏:“锦湖轮胎本来一开始就没想过要召回,只想给予免费检测。这次召回是国家质检总局与锦湖轮胎谈判后才争取到的。”

  锦湖收到4万多投诉

  死者家属告锦湖问题轮胎

  锦湖轮胎在天津的3C认证虽然被吊销,但在长春厂与南京厂的3C认证仍然有效。可是,虽然长春和南京的工厂没有被吊销3C认证,但其生产的产品就一定都是合格产品吗?

  对此,参与锦湖轮胎制定召回计划的黄进律师表示:“谁也无法证实锦湖轮胎不按公司标准生产的轮胎的数量到底有多少,如果没有拿到工厂生产线的证据的话,那么,你可以说它生产的轮胎产品都是合格的,也可以说都不合格。”

  那么,锦湖轮胎生产的轮胎到底何不合格呢?

  “从锦湖轮胎自己统计的数据来看,此前投诉锦湖轮胎的消费者高达4万多人,这还是一个大概的数据,并没有经过核实。”黄进律师如此向记者谈到。事实胜于雄辩,虽然锦湖轮胎一直对外宣称自己的轮胎没有问题,但为何锦湖的轮胎产品却是遭到投诉最多的呢?

  近期,锦湖轮胎再次遭到来自北京的首起质疑锦湖问题轮胎的诉讼。据了解,车主周先生驾驶安装了锦湖轮胎的别克轿车在高速路上没有发生撞车,却车毁人亡。轮胎上的鼓包和裂痕让死者家属认为锦湖轮胎存在质量问题。而死者家属已委托律师准备将南京锦湖轮胎有限公司、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以及北京的汽车销售商一并起诉索赔。

  只是,国家认监委作出书面答复中表示,没有认定锦湖存在违规问题,也未发现相关人员渎职。

  3C认证产品难维持

  锦湖轮胎质量趋势性下降

  可以说,目前3C认证成为了锦湖轮胎的保护伞,但是,3C认证同样也是锦湖轮胎的催命符。

  3C认证就是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简称。对强制性产品认证的法律依据、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范围、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的使用、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监督管理等作了统一的规定。

  据3C认证第二章认证实施中第十八条记载:认证机构应当对跟踪检查全过程作出完整记录,归档留存,保证认证过程和结果具有可追溯性。对于不能持续符合认证要求的,认证机构应当根据相应情形作出予以暂停或者撤销认证证书的处理,并予公布。

  黄进律师对记者解释道:“锦湖轮胎在进行3C认证时,其轮胎中投放的返炼胶比例应该是符合公司标准的,但天津厂却将返炼胶的投放比例扩大到1:1,这就与3C认证中要求的持续符合认证要求的条例不符。”

  据锦湖轮胎内部人士透漏,按照作业标准,胎面与胎侧比例是3:1,气密层则是6:1。但在央视的暗访中却发现,原本应该是3:1的掺混比例,实际作业比例竟然达到1:1。

  很明显,如果将天津厂以达到1:1的轮胎与锦湖进行3C认证时送检的轮胎相比,恐怕还是有区别的。

  “3C认证后,产品的标准,工艺水平都已经固定,是不可改变的。其产品应长期不可改变的维持,而不应逐渐降低产品的质量。”黄劲律师向记者介绍道。

  “锦湖轮胎增加投放返炼胶比例的行为,使得公司的轮胎质量呈趋势性的下降,这是一个量变的过程,只是还没有到质变的地步。”黄进进一步的谈到:“锦湖轮胎的生产技术来自于美国,通过消化吸收后,锦湖轮胎有着强大的技术力量,其中不乏博士的存在,可是,锦湖轮胎却将这种技术运用在研究如何能在多加返炼胶比例而又不会触及国家质检标准线上了。”

关键字:锦湖轮胎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