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用车心得 >> 正文内容

新车磨合期的省油技巧

文章来源:     2010-4-24 9:27:04     编辑:酷车369  
导读: 刚买来的新车往往只行驶了几公里,最多也不过三四十公里,这类新车就是处于磨合期的车型。新车内部很多新零件表面留有加工的细微不平,在使用初,这种不平会使磨擦接触表面接触面积较小表面压力较大。

    刚买来的新车往往只行驶了几公里,最多也不过三四十公里,这类新车就是处于磨合期的车型。新车内部很多新零件表面留有加工的细微不平,在使用初,这种不平会使磨擦接触表面接触面积较小表面压力较大。汽车磨合期是指新车或大修后的初驶阶段,为了保证机件充份接触、磨擦、适应、定型的基本里程。在这期间可以调整提升汽车各部件适应环境的能力,并磨掉零件上的凸起物。随着加工工艺和技术的不断进步,磨合期的使用条件越发宽松。

    虽然新车磨合期费油是不争的事实,但是如果选择合适的油品,并有良好的驾驶习惯,磨合期其实也能省油。

    磨合期要注意油品的选择,主要是机油和燃油。选择良好合适的油品除了能使汽车良好地磨合,还能减少磨合期油耗,反之则会造成车辆的致命损伤。新的发动机部件之间的配合比较生涩,需要黏度合适的机油。一般来说车子出厂时的机油无需更换,但由于新的引擎磨合初期会产生一些污物,再加上磨合初期引擎机油黏度变化,因此厂商都要求首保时必须更换机油。在首保和二保的时候,并不一定要选择比较贵的机油,此时机油的级别和黏度远远比品牌重要,因此车主应选择符合您所购车型说明书的规定。

    在燃油选择上,由于市场上销售的大部分家用轿车都采用双顶置凸轮轴引擎,在保持了强劲动力的同时还具有清洁环保的特点,用户应该按照说明书中所说使用93号或以上的汽油。使用低规格的汽油,容易造成燃烧不充分,导致动力性能下降的同时产生积炭,不仅油耗会提升,也会损害引擎寿命并降低车辆的经济性。

    在磨合期中,引擎转速注意不要过高,基本不要超过3000转/分钟,同时油门也不宜踩的太大,同时尽量不要采用紧急制动。在磨合期驾驶中有一种误区,就是磨合期不能跑高速。其实这种说法并不准确。磨合期不但可以跑高速,还建议多跑跑高速。只不过这有个前提车速不能超过100公里。因为车辆在较长时间内以时速70到90公里的速度行驶,可以帮助车辆内各部件实现更快更好地磨合,缩短整车磨合的时间。

    一般来说,磨合期的油耗要高于正常油耗的15%到25%。磨合期的油耗较高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配件生涩,很多动力被带动车辆各个轴承而损失掉,此时如果以轻盈的油门匀速的行驶,那么磨合期依然可以跑出仅仅比正常油耗高10%不到的低油耗来。

关键字:用车心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