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本地 >> 正文内容

全国汽车保有量达3.15亿辆,新能源占比提升明显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22-10-10 10:13:17     编辑:bayek  
导读: 10月8日,公安部发布全国机动车保有量最新数据。截至2022年9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12亿辆,其中汽车3.15亿辆。



10月8日,公安部发布全国机动车保有量最新数据。截至2022年9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12亿辆,其中汽车3.15亿辆。

具体到今年,前三季度新注册登记汽车达1740万辆,占汽车总保有量的5.5%。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季度注册登记量明显高于上半年,达到629.5万辆,占前三季度汽车总注册登记量近四成。

今年上半年汽车新注册登记数量较去年同期偏低,与疫情、地缘政治冲突等因素有关。上半年,上海、吉林等多地爆发疫情,两地是我国汽车核心工业区之一,当地汽车产销受到大幅影响的同时,本地供应链也遭遇停摆,进而影响到了全国多家车企的汽车零部件供应。直到6月后,两地的汽车产业才完全实现复工复产。而全国汽车消费市场,在购置税减半、各项补贴等政策的刺激下,在下半年迎来增长。

进入三季度,汽车新注册登记量月均超过200万辆,达到209.8万辆,较去年同期增加25.4万辆。

再看新能源汽车,当前保有量为1149万辆。今年实现了高速增长,前三季度新注册登记371.3万辆,同比增长98.48%,占新能源汽车总保有量的比例高达三成。新能源汽车第三季度的表现也明显好于上半年,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达149.5万辆。

分析汽车新注册登记量可发现,新能源汽车占比明显提升。去年,新能源汽车新注册登记量占汽车总登记量的比例为11.25%,目前已提升至21.34%,上升了10个百分点。


关键字:汽车保有量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