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本地 >> 正文内容

“更懂中国路况”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即将上线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NGP智驾版将于8月5日上市发布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22-08-03 11:33:29     编辑:bayek  
导读: 试想一下,当全家人长途出行时,行驶至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等路段,车辆能够基于导航路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自动选择快车道行驶,提升通行效率,还能自动切换车道,自主上下匝道,实现“稳如老司机”的智能驾驶体验。

试想一下,当全家人长途出行时,行驶至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等路段,车辆能够基于导航路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自动选择快车道行驶,提升通行效率,还能自动切换车道,自主上下匝道实现“稳如老司机”的智能驾驶体验。

随着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NGP智驾版的上市交付,这一高阶智能辅助驾驶体验即将成为现实。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搭载的NGP功能,贴近中国的道路环境与中国用户的驾驶习惯,具备“超实用、更安心”两大核心优势,实力演绎“更懂中国路况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NGP智驾版实现“稳如老司机”的智能驾驶体验

28个传感器+3颗AI智驾芯片加持 360度多维感知融合

感知能力,是实现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的基础。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NGP智驾版采用多维感知融合方案,配备800万像素120°前视摄像头,加上厘米级高精定位模块、3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5个200万像素100°周视摄像头、4个360°环视摄像头等28个传感器,全方位覆盖车辆周围环境,拥有更长的探测距离、更广的探测范围,能精准识别更多物体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NGP智驾版采用多维感知融合方案

以通常应用于头部新势力高端车型的800万像素120°前视摄像头为例,相较于200万像素前视摄像头,其有效探测距离提升60%,具备超视距感知能力,能够探测到250米外的轿车,100米以外的行人,以及50米以外的交通锥。

高效的智能驾驶规划与决策算法,离不开高算力芯片对多传感器采集到的海量数据快速地分析与处理。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NGP智驾版搭载3颗“全球智能驾驶芯片独角兽”地平线自研的征程?3高性能AI芯片。在软硬结合的前瞻理念引领下,征程3基于自研的BPU?伯努利2.0架构设计,具备高效性能与强大的软件支撑性。基于3颗征程3芯片的高效灵活分工,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NGP智驾版打造出业内首个唯一支持360°周视感知的被动散热域控制器,具备“无死角、散热快、效率高、可拓展”四大优势;同时,打造出首个基于国产AI芯片的行泊一体平台,通过分时切换,覆盖行车场景与泊车场景,实现业界领先的规划决策与执行控制能力。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NGP智驾版具备360°感知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整套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拥有基于数据驱动的深度学习能力,能够推动算法不断迭代升级,为用户带来持续进阶的智能辅助驾驶体验。

200万公里道路测试 智能驾驶体验稳如“老司机”

作为首款搭载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的燃油车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NGP智驾版能基于用户设定的导航路线,实现从A点到B点的智能导航辅助驾驶,覆盖高速、高架和城市快速路,支持自动切换车道、自主上下匝道,为用户带来如“老司机”般的智能驾驶体验。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NGP智驾版,智能变道策略流畅,智能车速控制线性细腻,进出匝道表现稳定,更懂中国路况。



只需按下“pilot”键,就能一键激活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

用户只需按下“pilot”键,就能一键激活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自动调节巡航车速,平稳地进出匝道,还能够基于高精地图提供的道路信息,优先选择左侧快车道通行,并与前后车辆保持安全距离。遇到缓慢行驶的前方车辆时,用户只需拨动转向灯,系统便能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主动变道超车。当车辆即将驶入隧道或弯道前,车辆能够平缓线性地减速,确保通行安全。值得一提的是,相邻车道出现将并排行驶的货车、卡车时,车辆会自动往另一侧偏离,减少碰撞风险。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搭载的NGP功能覆盖高速、高架和城市快速路等场景

同时,传感器采集到的道路环境及车辆信息能够清晰直观地呈现在27英寸4K全景智能交互滑移屏上,让人一目了然。无论车辆即将进入匝道、变道超车,还是即将驶离NGP可用范围,系统都可通过视觉与语言播报的形式告知用户,带来更安心、更智能的“人机共驾”体验。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NGP智驾版拥有更安心、更智能的“人机共驾”体验

在用户关注的安全性方面,全新第三代荣威RX5 NGP智驾版还具备前向安全辅助AEB、后向驾驶辅助RDA车道偏离辅助LDA等主动安全防护预警功能,能实时监测周围行车环境状态,对可能发生危险的场景提前预警,在必要时及时介入,提升驾乘安全性。DMS疲劳分心、HOD电容式脱手监测功能的配备,确保驾驶者始终处于安全行驶的状态,为智能辅助驾驶更添一份安全保障。而在功能交付前,工程团队将完成200万公里路试,覆盖国内各大高速公路网络,全方位验证NGP功能的可靠性与一致性。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将于8月5日正式上市并开启交付,真正做到“上市即交付”。届时,请锁定上汽荣威官方抖音号、上汽荣威官方视频号、上汽荣威天猫旗舰店、上汽荣威APP与小程序等官方直播平台,见证这一重磅车型的荣耀时刻!


关键字:第三代荣威RX5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