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销量 >> 正文内容

半年销量50万台刷新纪录 广汽丰田巩固合资车企头部实力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22-07-13 14:28:47     编辑:bayek  
导读: 2022年进度条过半,各大车企半年销量成绩陆续放榜。上半年,在疫情反复、芯片短缺的冲击下,乘用车市场面临较大挑战,不少车企陷入负增长。广汽丰田在市场低迷的背景下逆势走强,取得6月销量超10万台、上半年销量超50万台的亮眼成绩,单月及半年销量均创历史新高。在乘联会公布的1-6月乘用车厂商销量排行榜中,广汽丰田位居合资车企头部阵营,19.9%的同比增速在主流合资车企中名列第一。

2022年进度条过半,各大车企半年销量成绩陆续放榜。上半年,在疫情反复、芯片短缺的冲击下,乘用车市场面临较大挑战,不少车企陷入负增长。广汽丰田在市场低迷的背景下逆势走强,取得6月销量超10万台、上半年销量超50万台的亮眼成绩,单月及半年销量均创历史新高。在乘联会公布的1-6月乘用车厂商销量排行榜中,广汽丰田位居合资车企头部阵营,19.9%的同比增速在主流合资车企中名列第一。


半年销量50万台刷新纪录 广汽丰田巩固合资车企头部实力


速度与质量兼顾 TNGA爆款效应持续释放

2021年广汽丰田全年销量84万台,创下年度销量最高纪录。2022年广汽丰田乘势而上,1-6月销量500200台,远超去年同期。不仅在高基数上实现高增长,发展的“含金量”也成色十足。在上半年超50万台销量中,包括三大旗舰(赛那、汉兰达凯美瑞)、威飒以及威兰达在内的中高端车型销量303568台,占比高达60.7%;其中三大旗舰销量215101台,在全系车型中占比高达43%。高端放量的同时,“高配更热销”的势头也在延续。据广汽丰田上半年销量数据,赛那顶配铂金版占比达33%,汉兰达3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达69.2%。


半年销量50万台刷新纪录 广汽丰田巩固合资车企头部实力


在TNGA和双擎的加持下,广汽丰田呈现出“多点开花”的热销态势赛那开启交付后连续5个月位居MPV市场头部阵营;汉兰达连续4个月位居混动市场销量NO.1;凯美瑞连续8个月蝉联中高级轿车市场销冠;威兰达连续3个月位居合资中型SUV前三甲;雷凌双擎连续7个月拿下混动轿车NO.1;锋兰达6月销量破万,挺进细分市场头部阵营。


半年销量50万台刷新纪录 广汽丰田巩固合资车企头部实力


纵观广汽丰田市场表现,自2012年以来,连续十年保持正增长,描绘出一条昂扬向上的漂亮曲线。无惧“黑天鹅”扰动,实现业内罕见的逐年递增,广汽丰田的“常青树”车型功不可没。凯美瑞上市15年来累计销量213万台,持续引领中高级轿车价值升级。汉兰达自2009年国产以来,累计销量超121万台,大七座SUV王者地位牢不可撼。雷凌家族上市7年来一路高歌猛进,累计销量突破145万台,连续4年销量突破20万台,创造出“雷凌速度”。在“常青树”车型稳定发挥的同时,广汽丰田近年加大新车导入,形成多梯队的金字塔式产品矩阵,为持续正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积极推进三大战略 按下变革转型“加速键”

2022年上半年,在稳健发展的同时,广汽丰田拥抱时代变化,积极推进全面高端化、全方位电动化、全领域科技化三大战略行动,加速创新变革,构建面向未来的竞争力。


半年销量50万台刷新纪录 广汽丰田巩固合资车企头部实力


全面高端化战略纵深推进,不断拓宽加深品牌“护城河”。广汽丰田持续夯实TNGA产品金字塔,更好满足日益多元化的消费需求。锋兰达、雷凌家族等基盘车型,抬升价值基准线,强化“起步即高配”优势。威飒、威兰达等腰部力量,增强价值感和获得感。三大旗舰提升塔尖牵引力,推动价值中枢进一步上移。在打造高价值产品的同时,广汽丰田持续完善高品质制造和高满意度服务,不断深化用户口碑,致力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中持续领跑。此外,广汽丰田还着力打造高品位体验,塑造“赛那时光”、“汉兰达5+2+7'high生活”等多个车型品牌化IP,为用户带来更精致、更愉悦的体验,实现从品质信赖到品位满足的升维。

顺应“双碳”浪潮,广汽丰田以双擎混动为基石,加速全方位电动化战略落地。作为混动市场开拓者,广汽丰田多年深耕迎来丰收期,2022年上半年混动车型销量同比翻倍,在全系车型中占比达超过30%。在油价高企、纯电车提价的当下,混动车型备受关注,广汽丰田将加大双擎混动推广力度,推进全系产品混动化,扩大领先优势。随着e-TNGA纯电中型SUV bZ4X入局,广汽丰田积极开展新能源全新布局,从生产、营销、服务、用户运营等领域进行创新探索,构筑全链路的电动化体系能力。

在全领域科技化战略方面,广汽丰田加快产品智能化和科技生态圈布局,不断提升用户体验的“愉悦指数”。持续深化“数字时代的待客之道”,加速第三代店铺升级改造,深化“线上+线下”全场景无忧购车用车服务。截至2022年6月,丰云行APP注册用户达468万,6月月活用户达112万。此外,广汽丰田还加快业务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效率,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切实助力“稳增长” 实现产值、纳税和就业“三增”

2022年恰逢广汽丰田18周年,回首十八载前行路,广汽丰田在稳健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美好共筑,微笑共赢”的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从2006年第一个纳税年度开始,截至2021年12月底,广汽丰田累计纳税1665亿元。在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中,广汽丰田连续16年被评为"A级纳税人"。


半年销量50万台刷新纪录 广汽丰田巩固合资车企头部实力


2022年上半年,广汽丰田积极落实国家“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经济发展总基调,带动供应链平稳运行,提升经营质量,1-6月实现工业总产值747.7亿元,同比增长39.5%。统计数据显示,在广州市1-5月企业产值排名中,广汽丰田位居广州市汽车行业第一名。

在复杂经济形势和车市诸多挑战的影响下,部分车企出现裁员情况。广汽丰田积极响应国家“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政策,上半年新增招聘员工2465人,全年计划招聘员工3047人,保持员工人数正增长,彰显企业担当。

自扎根南沙以来,广汽丰田积极布局和完善产业链,推动南沙区首个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形成,助力南沙区域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汽车产业高地。作为低碳环保理念的践行者,广汽丰田始终以“中国NO.1的环境和可持续发展企业”为目标,打造以绿色为底色的工厂,并在全价值链各个环节切实推动节能减碳,助力国家“双碳”目标达成。

随着购置税减半等政策的落地和产业链复工复产稳步推进,下半年汽车市场复苏可期。已在上半年实现逆势增长的广汽丰田,将拾级而上,向“年销百万辆俱乐部”迈进,积聚合资车企头部实力,全力以赴为用户量产幸福,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关键字:广汽丰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