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工信部开展汽车软件OTA升级备案,申请主体应为整车生产企业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22-04-18 15:51:47     编辑:bayek  
导读: 4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发布了《关于开展汽车软件在线升级备案的通知》,进一步规范汽车软件在线升级(OTA)。

4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发布了《关于开展汽车软件在线升级备案的通知》,进一步规范汽车软件在线升级(OTA)。

《通知》规定,获得道路机动车辆生产准入许可的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及其生产的具备OTA升级功能的汽车整车产品和实施的OTA升级活动,应进行备案。申请主体应为汽车整车生产企业。

据了解,《通知》提出自发布之日起,企业应通过登录“汽车软件在线升级备案系统”填报备案信息和相关证明材料,开展企业管理能力备案、车型及功能备案和具体升级活动备案。


工信部开展汽车软件OTA升级备案,申请主体应为整车生产企业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

具体备案要求如下:

一.企业实施OTA升级活动,应当确保汽车产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及技术规范等相关要求,保障汽车产品生产一致性。

二.企业应按要求依次完成企业管理能力备案、车型及功能备案和具体升级活动备案后,才能实施OTA升级活动。

三.根据升级活动的影响评估,具体升级活动应采取分级备案。

四.企业是OTA升级活动安全和产品生产一致性的责任主体。企业应履行告知义务,升级执行前向车辆用户告知OTA升级的目的、内容、所需时长、升级影响、注意事项等信息,升级执行后告知车辆用户升级结果。

五.企业应识别升级活动所影响的电子控制系统,并保存软件初始和升级版本(集),支持实施升级追溯管理。相关备案信息应真实、准确和完整。


关键字:工信部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