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一个“+”号的意义不容小觑!奇瑞艾瑞泽5 PLUS的“L2+级”到底强在哪?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21-05-08 10:24:59     编辑:马波  
导读: 在汽车行业新四化浪潮之下,智能化功能慢慢的成为了如今新产品的常规配置,市面上大多数新产品已经配备了驾驶辅助功能。但在十万级轿车市场,仍有不少车型没有提供这一配置,即便是有,也仅提供了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和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组成的最基础的L2级别驾驶辅助。顶配版不到10万元的奇瑞艾瑞泽5 PLUS所搭载的奇瑞雄狮3.0智驾系统,已经达到了同级别罕见的L2+级别。虽然只是一个“+”号,但其所涵盖的驾驶辅助配置更加全面,实力自然不容小觑。

在汽车行业新四化浪潮之下,智能化功能慢慢的成为了如今新产品的常规配置,市面上大多数新产品已经配备了驾驶辅助功能。但在十万级轿车市场,仍有不少车型没有提供这一配置,即便是有,也仅提供了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和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组成的最基础的L2级别驾驶辅助。顶配版不到10万元的奇瑞艾瑞泽5 PLUS所搭载的奇瑞雄狮3.0智驾系统,已经达到了同级别罕见的L2+级别。虽然只是一个“+”号,但其所涵盖的驾驶辅助配置更加全面,实力自然不容小觑。


 


首先我们来看看自动驾驶的分级,目前大家公认的是SAE自动驾驶汽车分级标准,这一标由SAE International(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制订,对自动化的描述分为5个等级。L0级就是纯粹的人工驾驶,L1级,车辆能够完成控制方向或加减速其中一项,比如配备了车道保持功能或者自适应巡航系统就达到了L1级。


 


L2级的定义是“车辆对方向盘和加速中的多项操作提供驾驶,人类驾驶员负责其余的驾驶动作。”简单来说就是车辆能够同时控制方向(横向)和加速、制动(纵向)的话,就符合L2级别的自动驾驶。车辆只要配备了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系统+主动刹车(控制加减速)功能,就能达到L2级自动驾驶。

L3级的定义为“有车辆完成绝大部分驾驶操作,人类驾驶员需保持注意力集中以备不时之需。”通过上边的表格可以清楚的看到,驾驶操作和周边监控都由车辆完成。L3级别也实现了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解放人的双脚和双手。目前由于法律法规等因素,并无真正意义上的L3级驾驶辅助的应用,L4、L5更高级别自然也还未能应用。


 


通过自动驾驶的分级,大家对于L2和L3的区别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而奇瑞艾瑞泽5 PLUS搭载的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里的这个“+”号,主要体现在了L3级别中的必要一项,对于周边环境的监控。在L2级驾驶辅助的基础配置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外,还配备了LDW车道偏离预警、BSD全天候高精盲点监测、LCA车辆变道安全提醒、RCTA倒车后方交通盲点预警、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SLA限速标识监测及主动提醒、IHC智能远近光切换 、ICA集成式巡航系统。


 


艾瑞泽5 PLUS的L2+驾驶辅助系统在功能上远高于L2级别,在不同路段,这些功能的组合搭配可以进一步提高我们的行车安全。比如说高速公路上,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可以完全的控制车辆速度以及方向,大幅减轻驾驶员的疲劳感。


 


在城市路段,车速不会很快,但是会有较为频繁的变道,LCA车辆变道安全提醒+BSD全天候高精盲点监测功能就会起到监测和提升的作用,减少因为观察不细致而导致的剐蹭等事故。在一些我们并不熟悉的路段,SLA限速标识监测及主动提醒功能会时刻注意着道路限速的变化,并进行提示,避免了罚单同时也提高了安全性。当夜幕降临后,观察也就变得更加费力,IHC智能远近光切换功能,根据路况进行自动切换远近光,无需自己手动进行切换。


 


当您开车回到居住的小区时,带识别行人和车辆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随时待命,以应对从路旁跑出的孩子或车辆,避免事故的发生。在北京这样的城市,一些老旧的小区,停车位非常狭小,这个时候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就派上了用场,可以对3D视图进行随意旋转查看,也可以单独查看车辆的前后左右,避免在停车或者通过狭窄道路时发生擦碰。

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相比L2级的功能更加丰富,对于提升驾驶安全的作用也更加明显,日常驾驶过程也会变得更加便利。10万级轿车多为家庭的第一辆车,经常会是一家三口的出行工具,一台具有L2+级驾驶辅助的车辆可以更大程度的提升驾乘安全,同时也能够缓解驾驶员的疲劳感,对于家庭来说可以说是十分有必要。


关键字:奇瑞艾瑞泽5 PLUS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