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厂家 >> 正文内容

数万名车主集体诉讼,要求大众就排放门付出代价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9-12-17 13:25:58     编辑:张立恒  
导读: 一度让大众集团名誉扫地的“排放门”事件,至今仍继续发酵,大量来自车主的集体诉讼案接踵而来,大众为此付出的代价远没有结束。据外媒报道,英国有将近10万名车主向大众汽车集团发起了集体诉讼,要求该集团为“排放作弊”和“误导消费者”承担责任。

一度让大众集团名誉扫地的“排放门”事件,至今仍继续发酵,大量来自车主的集体诉讼案接踵而来,大众为此付出的代价远没有结束。据外媒报道,英国有将近10万名车主向大众汽车集团发起了集体诉讼,要求该集团为“排放作弊”和“误导消费者”承担责任。

数万名车主集体诉讼,要求大众就排放门付出代价

大众排放作弊丑闻自2015年被揭发,大众承认对部分柴油发动机的软件进行了控制,使其仅在监管测试期间运行,在正常驾驶期间关闭,从而逃避排放超标检测。四年时间来,大众陷入多起诉讼案,相关高管被起诉监禁,至今大众因排放门而造成的损失高达3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48亿元),相关损失及赔偿仍继续进行。

根据大众此前表示,全国范围内约有1100万车辆安装了柴油排放测试作弊软件,其中英国地区有120万辆。

由于法律规避的原因,大众在欧洲地区仍坚称未违反任何法律。针对英国数万名车主的集体诉讼,英国高等法院预计将会举行一次为期两周的听证会,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大众集团在伦敦高等法院将继续坚定地捍卫自己的立场。大众依然认为,提出索赔的车主并未受到任何损失,受案件影响的车辆也并未使用被法律禁止的减效装置。在责任归属或损失方面,听证会将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诉讼的车主们认为,大众集团不仅制造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排放丑闻,还花费了数百万英镑的律师费来逃避消费者提出的合理赔偿,“目前越来越多的道路已经开始对排放超标的柴油车限行,这无疑会使排放门的车主蒙受损失。”

数万名车主集体诉讼,要求大众就排放门付出代价

除此之外,大众还遭遇其他国家车主们的集团诉讼。2019年9月,德国一消费者组织向法院提交诉状,要求大众支付经济赔偿。德国大众集团律师对此称,“直到现在,仍然有成千上万的客户驾驶着大众汽车。我们相信大众汽车没有造成任何损害,因此这个诉讼是没有任何理由的。 ”

较早之前,大众集团与澳大利亚车主就大众汽车“排放门”达成和解协议。大众要向每名受影响的车主作出赔偿,预计总赔偿金额最高达1.27亿澳元,约合6.16亿元人民币。此前,大众集团已与美国、加拿大的车主达成高达数十亿美元的和解协议。

在美国,大众同意支付250亿美元,从而平息来自车主、环保监管机构、各州和经销商的投诉,同时在美国对50万辆汽车进行了回购。但是在欧洲,大众只是提供了一次软件升级,该公司坚称他们并未违反法律。

关键字:大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