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问道西柏坡——中国主流汽车电视媒体联盟2019团建活动纪行

文章来源:候车市     2019-05-20 15:06:07     编辑:CLX  
导读: 2019年5月19日,中国主流汽车电视媒体联盟14家成员单位在会长巴金山带领下,共聚位于河北平山县境内的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年度团建活动,探讨新市场形势下主流汽车电视媒体联盟发展方向,确定联盟在尽责本行业基础上更要践行社会责任的年度工作目标,坚定严峻的市场形势下继续传播舆论正能量的工作信心,坚持联盟“不骄不躁、团结向上”的工作作风,这次“问道西柏坡、初心促前行”的团建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成员单位代表们的一致认可。

2019年5月19日,中国主流汽车电视媒体联盟14家成员单位在会长巴金山带领下,共聚位于河北平山县境内的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年度团建活动,探讨新市场形势下主流汽车电视媒体联盟发展方向,确定联盟在尽责本行业基础上更要践行社会责任的年度工作目标,坚定严峻的市场形势下继续传播舆论正能量的工作信心,坚持联盟“不骄不躁、团结向上”的工作作风,这次“问道西柏坡、初心促前行”的团建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成员单位代表们的一致认可。

争取新“胜利” 问道西柏坡

谈到举行这次西柏坡团建活动的初衷,中国主流汽车电视媒体联盟会长巴金山介绍,在新的市场形势下,电视媒体在方向、责任、目标等诸多方面有很多函待明确的问题。“问道西柏坡”就是期望在参观革命圣地的同时,感受革命前辈之精神,为诸多问题寻求答案。

在2018年低迷的市场环境下,联盟经过艰苦努力,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但今年1-4月,市场形势依旧严峻:据乘联会2019年4月份相关汽车销量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0.84万辆,同比下降16.9%,环比下降13.8%。与此同时,2019年4月份汽车销量的环比下降幅度创近期历年4月份新低,今年1-4月整体车市始终处于低迷状态,行业形势必将直接影响与之相关的传媒行业,电视媒体同样面临挑战。

在参观过程中,联盟成员被革命前辈“居一隅而怀天下”的胸襟眼界所感动。地处山坳之中的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不足1.7万平方米,旧址内陈设简朴,但就是在这里,完成了“三大战役”的指挥,描绘了开创新中国的宏伟蓝图。在“融媒体”时代来临的当下,传统媒体将如何发展是从业者必须考虑的问题。巴金山会长与联盟成员深入探讨,确定了年度工作方向:联盟不仅要立足本职工作,为保护消费者权益发声、做好汽车品牌、汽车企业、汽车产品的宣传、弘扬汽车文化,更要践行社会责任。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联盟将组织策划并与优秀的汽车品牌携手主办系列活动,迎接这一伟大时刻。目前已经确定的大型线下汽车品牌活动包括:万水千山走遍——中国汽车品牌系列传播、为了祖国的明天——贫困小学捐助、情系天涯——南沙群岛慰问最可爱的人等,这一系列活动将充分彰显中国主流汽车电视媒体责任感,发出中国汽车媒体的最强声音!

保持本色 传播正声 让“联盟”旗帜更加鲜艳

从2004年创立至今,中国主流汽车电视媒体联盟已走过了16个年头。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旨在服务广大汽车品牌的电视传播集体,联盟目前已有包括河南/河北/黑龙江/辽宁/山东/安徽/江苏/四川/湖北/湖南/福建/陕西/广东/云南14家成员单位,各成员单位都是所在区域真正有影响、有实力、有质量的汽车栏目。联盟覆盖了国内五分之四的汽车主销市场,受众超过十亿人。除巨大的传播能力外,联盟还集线上传播线下执行及卓越策划能力于一身,长期以来为汽车品牌在当地落地起到了巨大作用。联盟每年一届的“中国主流汽车电视媒体联盟年度汽车总评榜”因参与者众多、公信力卓著而得到了汽车厂商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从2018年二季度开始,中国汽车市场持续低迷,汽车传媒业同样面临考验。在此形势下,是迫于营销压力力求“短期效应”还是担当传媒责任不改初心保持本色?巴金山会长就“存人失地,人地皆存;存地失人,人地皆失”的伟人著名论断与联盟成员代表热烈讨论,大家最终一致认为:即使面对市场压力,依然要坚持“客观报道、传播正声”的媒体本色,坚持中国主流汽车电视媒体联盟负责的公众形象,与负责车企共克时艰。只有这样,才能让联盟旗帜更加鲜艳,才能有利于联盟的长远发展。

共谋发展 团结向新 联盟前行脚步更加稳健

在参观工程中,联盟成员被革命前辈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所感动:共产党人简陋的办公条件、平实的行文风格、平等的交流态度、团结的工作作风与对手的奢华腐败、繁文缛节、勾心斗角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联想到联盟的发展,大家同样发表了个人看法。联盟成员代表吕鹏、孟祥华、闫文涛、蒋鹏、廖世伟等分别就如何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支持自主品牌车企发展交流了经验。

联盟成员在各自所在区域都有着举足轻重的行业地位,联盟成员经过多年合作已经形成了牢不可破的友谊,许多成功案例已经成为汽车传媒业的典范。如何“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联盟会长巴金山在团建总结时归纳为:资源共享、平等交流、团结向新、共谋发展。针对市场大环境变化,充分利用联盟地域优势,继续为优秀汽车品牌量身打造真正接地气的专属营销案。巴金山会长对成员单位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这是一群有情义有责任感的执着的电视人,联盟更是一个有朝气有使命感的团队。

“静水流深”,无论对于车企还是车媒而言,市场低迷只是一个表象,更深层次的变革已经到来,如何应对这种变革、在变革中生存、发展、共同进步,是双方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在当下,汽车媒体是仅仅作为旁观者、记录者来面对中国汽车工业的迅猛发展,还是做参与者与汽车企业一同迎接这场变革?传统媒体是靠平台的“金字招牌”故步自封,还是勇于接受挑战、大胆革新?中国主流汽车电视媒体联盟西柏坡团建活动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答案,并将依据这一答案砥砺前行!


关键字:西柏坡 团建   汽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