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全球首款5G智能座舱荣威Vision-i概念车首秀创行者大会

文章来源:厂家     2019-04-15 15:46:07     编辑:陈玲雪  
导读: 5G时代、万物互联,未来出行将如何颠覆?继成功扎根智能汽车领域后,荣威品牌再次创新发展路径,在上汽“新四化”战略指引下,积极探索5G时代下更高品质的移动出行服务和更美好汽车生活的智慧出行方案。

5G时代、万物互联,未来出行将如何颠覆?继成功扎根智能汽车领域后,荣威品牌再次创新发展路径,在上汽“新四化”战略指引下,积极探索5G时代下更高品质的移动出行服务和更美好汽车生活的智慧出行方案。

4月15日,主题为“5G时代·畅行天下”的第三届汽车创行者大会在上汽荣威儿童艺术中心举办。本届大会上,上汽荣威发布了“全球首款5G零屏幕智能座舱”荣威Vision-i概念车,独创“SPV”车型新品类,意指智能主动交互汽车新品类,成就5G出行场景最佳载体。针对新技术在现阶段的落地,上汽将携手中国移动、华为、上海国际汽车城共同启动“5G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打造全国首个“智慧交通”示范区。现场还发布了全球首款达到L3级智能驾驶水平的量产车型荣威MARVEL X Pro版,智能驾驶级别再升级,能实现低速无人驾驶条件下的“最后一公里”自主泊车和取车。

5G为汽车而生,助力中国车企“领跑”全球汽车行业

如果说移动互联网的出现重塑了汽车工业,那么5G将凭借其极快速率、极大连接、极低时延的特点,重新定义汽车工业,开启深度拓展汽车产品与服务内涵的全新时代。借助我国5G技术的国际先发优势、国内汽车市场和互联网市场的规模优势,5G将助力中国车企从全球汽车行业竞争中的“跟跑者”向“并跑者”乃至“领跑者”转变。

上汽精准把握市场风口,勇立时代潮头,前瞻规划5G时代发展格局,发力“智能驾驶、智能制造、智慧出行”,又一次走在中国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前列。作为互联网汽车创行者、智能汽车创行者,上汽荣威紧跟集团“新四化”战略步伐,从首届创行者大会发布荣威光之翼概念车,到去年第二届创行者大会推出“智能新物种”荣威MARVEL X,再到今年发布可实现“最后一公里”自主泊车量产的荣威MARVEL X Pro版,以及面向5G时代的智能座舱荣威Vision-i概念车,上汽荣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助力集团智慧出行大目标的实现。

本届大会上,上汽还携手中国移动、华为、上海国际汽车城,共同打造全国首个“智慧交通”示范区,打造智慧出行的生态链,探索5G智能出行和汽车生活的场景化应用,让智慧城市的便捷与温度更快触及消费者,加速汽车工业进入车联万物、智慧畅行的全新时代。

荣威MARVEL X智能再进化,荣威Vision-i概念车解构未来

随着5G技术的日益成熟和商业化运用,汽车行业将实现从单纯的出行产品制造工业,向产品和出行服务提供商的转变,而汽车的“交通工具”属性也将进一步淡化,逐渐成为高智能、有情感、多场景的“移动空间”。

着眼当下,荣威率先推出全球首款达到L3级智能驾驶水平的量产车型——荣威MARVEL X Pro版。在低速无人驾驶条件下,它已经能够自主完成“最后一公里”泊车和取车,待无人驾驶相关法规出台后即可上市销售,真正走进消费者生活。

放眼未来,荣威在此次大会上震撼发布了“全球首款5G零屏幕智能座舱”——荣威Vision-i概念车。面向5G时代打造,荣威Vision-i概念车将SUV的高通过性与MPV的大空间融合,独创了SPV全新车型品类。SPV,即Smart Proactive Vehicle,意指智能主动交互汽车,拥有多场景适应能力并强调车辆情感化属性,采用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形式,可实现不同场景模式的转换,真正让车从“交通工具”转变为“移动空间”。为给用户带来5G时代整舱沉浸式交互体验,概念车首次尝试突破屏幕边界,打造出具备全舱交互能力的SKY VISION整舱智能交互系统,能实现将用户需要的内容呈现在任意需要的位置和材质上,做到全舱信息覆盖,让汽车成为未来出行服务的超级入口。秉持荣威“品位科技·知你知行”的品牌理念,概念车还引入“情感化智能助理”概念,能识别用户情绪与状态并做出反馈,从而理解用户需求、学习用户习惯、陪伴用户成长,成为用户的通讯、娱乐、健康、甚至教育助手。

借助我国在5G技术上的先发优势,在集团“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的“新四化”战略指导下,上汽荣威品牌以科技赋能汽车,通过聚焦当下的荣威MARVEL X Pro版和备战未来的荣威Vision-i概念车,积极推动5G与汽车行业的深度融合,助力实现更安全的智能驾驶、更高效的智能制造和更便捷的智慧出行,真正做到5G时代,畅行天下。


关键字:荣威   Vision-i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