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春运回家MPV用车推荐,搭载48V混动系统的瑞风M4给力还省油

文章来源:厂家     2019-01-30 10:39:32     编辑:陈玲雪  
导读: 根据IHS《全球洞察》预测,到2025年,全球48V混动汽车的市场占有率将占全球轻度混动车市场的95%。而预测也显示,中国市场会成为48V弱混技术的主要市场,在2025年中国有望生产超过800万台48V弱混车型。从近年来看,奥迪、奔驰、捷豹路虎等多家豪华品牌陆续将48V轻混系统车型量产投放到市场上,随着相关排放政策和消费需求的驱动下,48V轻混技术将会在中国乃至全世界掀起一场能源革命。

根据IHS《全球洞察》预测,到2025年,全球48V混动汽车的市场占有率将占全球轻度混动车市场的95%。而预测也显示,中国市场会成为48V弱混技术的主要市场,在2025年中国有望生产超过800万台48V弱混车型。从近年来看,奥迪、奔驰、捷豹路虎等多家豪华品牌陆续将48V轻混系统车型量产投放到市场上,随着相关排放政策和消费需求的驱动下,48V轻混技术将会在中国乃至全世界掀起一场能源革命。

48V轻混时代已经到来,豪华车企纷纷进军“轻混之战”

回溯48V轻混技术的推出历史,其实是奥迪、宝马、戴姆勒、保时捷、大众五家车企联手在2011年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车载负载需求而推出了48V轻混系统,并随后制定发布了48V轻混系统的规范LV148。如今,世界上不少主流车企摩拳擦掌着力发展48V轻混技术:全新高尔夫将搭载48V轻混系统,大众MQB平台更多车型将配套48V轻混系统;除了旗舰车型A8L以外,奥迪下一代产品将逐步搭载48V轻混系统;奔驰新C级C260L已经应用了48V轻混系统,而GLC中期改款或将搭载48V轻混技术。

48V轻混系统的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越来越多的主流车企纷纷推出量产轻混技术车型,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48V轻混系统可以有针对性地优化车辆起步、加速、换挡、刹车和停车工况下的动力和节能表现,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按照德尔福的测算,48V轻混系统仅需高压混动系统30%的成本,就能达到高压轻混系统70%的节能效果,在节能之外又能提升动力性能。另外,48V轻混技术的应用,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严苛排放法规给车企带来的节能减排的课题。

瑞风M4混动版“4+1>5”异军突起,引领国内混动MPV市场发展

不同于其他车企率先将48V轻混技术应用到轿车上,“MPV制造专家”江淮瑞风有前瞻性地将其市场化,并应用到瑞风M4这款量产MPV车型上,这是为了解决MPV动力和油耗的矛盾化用车痛点。瑞风M4混动版搭载的是1.5TGDI+48V轻混系统,其系统架构是由48V电池、48V BSG电机、HCU混动控制模块等部件组成。

通俗来说,这套轻混系统相当于4个“小排量,大动力”的汽油缸加上1个不烧油的“电子缸”,总体来说可以达到4+1>5的效果,并有针对性地优化瑞风M4在起步、加速、停车等各个工况下的动力和燃油表现,很好地解决了MPV用户在动力性、经济性、操控性上的痛点。

具体来说,起步工况下,48V BSG电机会辅助增扭,将发动机驱动至怠速转速以上,减少怠速油耗的同时,附加扭矩还可以加强动力,将起步时间缩短0.5秒以上;正常行驶工况下,智能管理系统会动态调整48V电机的动力输出,帮助发动机始终运行在经济转速,降低燃油消耗;加速工况下,4个汽油缸和1个电子缸同时作业,48V电机额外输出31%的动力,整车最大扭矩329N·m,有效降低涡轮增压介入前的动力迟滞现象,使得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1秒以上;换挡工况下,48V电机会保持汽油发动机的转速,换挡过程没有拖拽感,手动挡也能开出自动挡的感觉;减速和停车工况下,能量管理系统会将刹车制动的能量转化为电能储存在48V电池中,留待下次起步或加速时使用,并且深度启停功能会在车速低于20km/h滑行或停车的时候关闭发动机,节省燃油消耗。

48V轻混系统是市场驱动和技术革新的产物,权威预测在未来几年的汽车市场中将担任举足轻重的角色。与奔驰、奥迪、路虎等豪华品牌一样,江淮瑞风很好地把握了市场的机遇,瑞风M4混动版引领了中国MPV市场低碳环保的时代潮流。随着48V轻混技术在市场上广泛应用,越来越多消费者将会体验到其独特的价值魅力。


关键字:江淮汽车  瑞风M4   MPV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