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众泰汽车上半年实现净利3.05亿元 同比增长37%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8-22 15:28:17     编辑:陈玲雪  
导读: 今年以来,众泰汽车推新车、建基地忙得不亦乐乎,不过与此同时,“经销商维权”等事件的出现也着实让其“头疼”了一把。那么,在如此情形之下,众泰汽车在业绩上有何表现呢?8月21日,众泰汽车发布2018 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该公司于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2.51亿元,同比增长77.15%;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37%。

今年以来,众泰汽车推新车、建基地忙得不亦乐乎,不过与此同时,“经销商维权”等事件的出现也着实让其“头疼”了一把。那么,在如此情形之下,众泰汽车在业绩上有何表现呢?8月21日,众泰汽车发布2018 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该公司于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2.51亿元,同比增长77.15%;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37%。

众泰汽车,众泰汽车净利,车企财报,众泰汽车财报

对比已经发布业绩预告的众多车企,众泰汽车上半年表现可谓亮眼。而根据其半年报,报告期内营收与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系2017年4月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永康众泰的影响。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尽管众泰汽车此次业绩大增有重组后合并报表的影响,但今年以来众泰汽车销量表现也确实不错。根据报告,2018年1-6月,众泰汽车SUV产销量分别为89632辆、92666辆,轿车产销量分别为10043辆、9576辆,纯电动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13933辆、12802辆。合计产销量分别达到113608辆、115044辆。

对于下半年,众泰汽车指出,政策、经济环境、市场周期性等影响因素仍将继续存在,汽车市场的存量竞争更加激烈。在汽车消费结构方面, 消费者的需求更趋于多元化。汽车不再仅为代步工具,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成为对驾乘体验的新追求。众泰汽车将继续深化内部变革,以“五新”理念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升级。而在新产品方面,根据近期众泰汽车的最新规划,其在2020年之前将推出10款新产品,在深耕SUV领域细分市场的同时,还将向MPV领域发力。

凭借在纯电动汽车这一细分市场的发力,众泰汽车已经连续多年位列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前列。去年11月,众泰宣布与福特汽车公司达成合资协议,组建一家新的合资公司——众泰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在合资公司中各持50%股份。新合资公司将打造一系列采用合资公司自主品牌的经济型纯电动乘用车产品。众泰汽车指出,接下来,其将在继续推进与福特汽车公司电动汽车项目合作的同时,布局新燃料汽车开发,完善新能源产品谱系。在今年6月份330公里续航里程新款E200上市的基础上,下半年争取有更高续航里程、更智能配置的新能源汽车上市。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众泰汽车同样面临着新能源汽车市场所可能带来的风险。其所生产的电动乘用车享受国家及地方的财政补贴,而根据《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 2017-2018年补助标准整体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20%,2019-2020年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40%。在国家补贴逐年减少的情况下,地方补贴也可能发生相应变化,从而影响消费者的购车价格,导致消费者购车意愿降低,进而影响公司未来盈利。另外,如果未来公司新能源业务生产的车辆规格、定位、销售政策等要素发生变化,导致无法满足国家及各地补贴要求,则公司面临无法取得政府补贴的风险。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众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