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光束汽车项目正式落户张家港未来规划布局浮出水面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8-14 16:26:49     编辑:陈玲雪  
导读: 8月13日,长城汽车与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签署整车合资项目投资协议,标志着长城宝马合资的光束汽车项目正式落户张家港。 据了解,该项目落户于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基地,拟选址于国泰北路以东、港城大道以西、彩虹路以北地块。

8月13日,长城汽车与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签署整车合资项目投资协议,标志着长城宝马合资的光束汽车项目正式落户张家港。 据了解,该项目落户于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基地,拟选址于国泰北路以东、港城大道以西、彩虹路以北地块。

光束汽车项目落户张家港,光束汽车未来规划

合资新样本

谈及光束汽车的命名含义时,长城汽车副总裁赵国庆曾表示,新能源车未来的发展是光明的,双方合作的成果也是光明的,所以新的合资公司被命名为光束汽车。

作为长城与宝马历时两年恋爱长跑的“结晶”,光束汽车的落地对长城与宝马本身而言都意义重大,这是宝马集团在全球范围内首个纯电动车合资项目,也是长城新能源汽车迈向国际化的重要跨越。

2016年4月18日,长城和宝马签署了合作的保密协议,双方开始就合资展开谈判,直到今年2月双方签署合作意向书,再到7月10日正式签署合资经营合同,历时两年多的时间。

7月10日下午,在中德两国总理的见证下,长城与宝马在德国柏林正式签署了合资经营合同,合同约定,双方各持股50%建立合资公司,并命名为“光束汽车有限公司”。

光束汽车注册资金17亿人民币,注册地址为江苏省张家港市,投资总额达51亿元人民币。合资公司董事会由六名成员组成,董事长由长城委派,副董事长由宝马委派,董事任期四年。

此外,放眼中国汽车产业二十多年的合资合作历史,不难发现,光束汽车的成立亦开启了中国新能源合资的新样本。

新能源汽车合资股比限制放开的背景下,长城与宝马选择50:50的持股比例合资,是对中国新能源汽车迈向市场化的清醒认识,同时也是双方通过对对方实力、战略意图进行深入理解与认识后谈出来的结果。

未来布局

根据此次项目签约协议,光束汽车项目主要为宝马MINI系列的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乘用车)、内燃机汽车整车研发与生产及相关零部件生产,其中,新能源整车规划产能为16万辆。

据了解,电动版MINI将是光束汽车的第二款车型,该品牌的第一款车型将是一款纯电动紧凑型SUV,续航里程将达到500km以上,而这款车的质量也将与MINI相同。除了国内市场以外,光束汽车还将大力发展海外市场。

按照规划,光束汽车计划建设形成“一基地三中心”:“一基地”即宝马新能源汽车全球制造基地;“三中心”则是宝马新能源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宝马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零部件生产中心、共建碳纤维轻量化产业中心。

此前,长城汽车透露称,除了成立合资公司以外,长城与宝马还将在技术、资源以及管理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新一代纯电动汽车平台,该平台不仅用于生产MINI电动汽车,还将为长城汽车生产电动车产品,首款产品将在2021年进行投产。

然而,需要指出的是,到2021年,即光束汽车首款产品推出时,新能源补贴全面退坡、购置税和车船税减免等优惠政策的前景尚不明朗,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进入资金、技术、运营等全方位市场化竞争。


关键字:光束汽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