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中国7月1日起大幅下调汽车、日用消费品等进口关税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7-02 09:38:54     编辑:张帆  
导读: 从7月1日起,中国将下调部分进口产品关税,包括降低相当幅度的汽车进口关税以及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专家表示,降低关税,不仅使老百姓获得更多实惠,也可促使企业转型升级,同时全球市场也将从中受益。

从7月1日起,中国将下调部分进口产品关税,包括降低相当幅度的汽车进口关税以及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专家表示,降低关税,不仅使老百姓获得更多实惠,也可促使企业转型升级,同时全球市场也将从中受益。

从今年7月1日起,中国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招商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汪刘胜表示,“从整车的角度来看,去年包括平行进口的量加起来也占四点几的左右销量,整车关税下降到15%的水平,对于整个行业来看的话基本上冲击不大。当然部分车型可能进口有一些增量,但国产车仍然是会是市场的主导力量。另外零部件下降幅度偏大,实际上再次进一步加强了国产汽车的成本优势。对消费者来讲肯定是有好处的,对降低维修养护成本也会是有好处的。”

同日,中国还将较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更好满足民众多样化消费需求。

此次涉及降低进口关税的产品包括服装鞋帽、家居百货、文体用品类,平均税率由15.9%降到7.1%;家用电器类,平均税率由20.5%降到8%;食品饮料类,平均税率由15.2%降到6.9%;日化用品和医药健康类,平均税率由8.4%降到2.9%。

专家认为,降低关税在一定幅度上降低了进口成本,总体上有助于降低相关产品在中国国内市场的价格,有利于这些产品在中国拓展市场。外高桥国际贸易运营中心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总经理陈逸峰说:“我们这次降关税其实也是推动这些企业,这些海外知名品牌上产品更好更快进入中国。”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认为,降低关税也可以激发中国企业的竞争意识,促使更多优质产品的产生,“降关税将在多个行业产生鲶鱼效应,激发国内的这些品牌、生产企业竞争,把这种外在的压力转化成内生的动力。促使他们加快转型升级,加快研发,提供更多的优质的产品。”

数据显示,中国汽车产销量连续九年蝉联世界第一,汽车销量是美国、日本、德国、英国几大市场的总和,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而此次降低的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税目也是以前四次降税税目总数的7倍。中国此前多次表示,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而扩大开放不仅能够惠及国内人民,也将给世界其他国家的企业带来更多机遇。


关键字:进口关税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