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世界杯豪强因“发动机”会得天下,那这款车有了Ta会得什么?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6-27 15:27:01     编辑:尚宇川  
导读: 在世界足坛,就这样一句流行语,“得中场者得天下”。意思是说,中场就是球队胜负的关键,或者说是球队的“发动机”、球队的枢纽。

在世界足坛,就这样一句流行语,“得中场者得天下”。意思是说,中场就是球队胜负的关键,或者说是球队的“发动机”、球队的枢纽。

前可以杀向对方禁区、向锋线输送炮弹,后可以迅速补位回防。技术流的,可以控制场上的局势;肉搏者,可以破坏对方的进攻节奏。因此,拥有一个好中场,才是球队获胜的基础。

那么,在当下正如火如荼的俄罗斯世界杯赛场,都有哪些豪强,拥有着让对手无不胆寒的中场呢?

“桑巴军团”巴西,库蒂尼奥-保利尼奥-奥古斯托-卡塞米罗,攻守兼备,这样的配置给技术流的中场,添加了几分“铁血”。

“德国战车”中场人才济济,个个都是世界级。克罗斯、京多安、厄齐尔、赫迪拉、戈雷茨卡、德拉克斯勒......这些球员在各自俱乐部,都是独当一面的中场核心,而这次聚集到一起,所爆发出的能量也是无敌。

再来看“西班牙斗牛士”,以布斯克茨、萨乌尔、科克、蒂亚戈、伊涅斯塔、席尔瓦组成的豪华中场“套餐”,轻而易举就能将控球率提升至70%左右,于是,你会再一次目睹西班牙队把球传进球门,而不是“踢进”球门。

以上豪门,均是此次俄罗斯世界杯的夺冠热门,因为有了强大中场这样的“发动机”做支撑,才使得他们不惧任何对手,向着大力神杯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当然,世界杯赛场上如此,汽车赛场上亦是如此。目前市场上多数热门车型之所以热卖,除了造型设计、智能装备外,三大件中的“发动机”,也是其征战各自细分市场的法宝之一。

以风行T5为例,这款东风风行3.0时代的开山力作,此前在北京车展一经首发亮相,就引起众多媒体、行业以及消费者的持续关注。其中,大家最关注的动力总成,风行T5堪称走“芯”,搭载由宝马技术授权的1.6TD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在很大程度上给予消费者豪华SUV的直观印象。而事实上,这款发动机的性能参数,确实达到了中高级SUV的水准。风行T5未来与同级车型PK,强动力的产品优势,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什么是缸内直喷,它有什么优势?

作为汽油机缸内直喷技术,又称GDI,是当今公认的汽油机节油潜力较大的先进技术。其可以直接将燃油喷入气缸内与空气混合,同时在内部结构设计上,喷嘴位置、喷雾形状、进气气流的控制以及活塞顶形状等都能使油气能够在整个气缸内充分、均匀的混合,从而使燃油充分燃烧,大幅提升能量转化效率。相比多点电喷发动机,可避免部分燃油遗留在气缸外无法燃烧,从而造成浪费的现象。

风行T5搭载的动力总成如何,是否高效精省?

如前文有所提到,风行T5搭载的1.6TD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源自宝马技术,确切来说这款发动机是从宝马CE16发动机衍生而来,意思就是大家所熟知的王子发动机,曾服役于宝马MINI、3系等在内的多款宝马车型,经宝马授权后由绵阳新晨动力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可谓大名鼎鼎,曾连续多年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不仅保有量大,而且可靠性高,性能稳定,这主要得益于其采用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集成排气管歧管、可变机油泵、锻造曲轴、DVVT及CVVL等众多先进技术,在提高工作效率、带来强劲动力的同时,也兼顾了节能减排,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5L。

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采用同轴式轴系布置方式、博格华纳成熟液压模块等技术,换挡极其平顺,传动效率突出,在其助力下,1.6TD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可爆发出150kW的最大功率和280N.m的峰值扭矩,这样的动力表现,超过了众多品牌的同级产品,如奔驰的M270和福特的EcoBoost。

写在最后

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竞争,虽然早已进入巷战的阶段,但“三大件”的水平才是决定持久竞争力的关键。其中,在“三大件”的核心领域发动机方面,自主品牌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用脱胎换骨来形容都不为过。正如此文提到的风行T5,东风风行以其为开端,布局高性能动力,这对东风风行而言,对3.0时代后续精品的打造意义重大。当然,对风行T5自身而言,有了宝马技术发动机的加持,未来在与合资品牌的直面较量中,腰杆更硬,竞争力更上一层楼!


关键字:风行T5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