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李书福提速沃尔沃全球扩张,首家美国工厂即将落地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6-11 16:05:41     编辑:张帆  
导读: 日前,汽车头条获悉,沃尔沃汽车首个美国查尔斯顿即将新厂落成,据了解,查尔斯顿工厂将于2018年秋季投产,生产新一代S60,并计划在2021年起新增下一代XC90,随着美国工厂的全面落成,意味着沃尔沃的全球扩张步伐迈进新的阶段。



沃尔沃,李书福

日前,汽车头条获悉,沃尔沃汽车首个美国查尔斯顿即将新厂落成,据了解,查尔斯顿工厂将于2018年秋季投产,生产新一代S60,并计划在2021年起新增下一代XC90,随着美国工厂的全面落成,意味着沃尔沃的全球扩张步伐迈进新的阶段。

至此,沃尔沃已经在全球形成了包括中国大庆、成都、路桥以及瑞典图什兰达、比利时根特等五大整车制造工厂以及三大研发中心、两个发动机厂。

那么,为何沃尔沃会选择在2018年大力拓展美国市场呢?首先,这是沃尔沃进入到发展全新阶段的必然。

数据显示,2017年,沃尔沃汽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7.7%,全球销量达到571,577辆,销量和营运利润均创历史新高,为沃尔沃汽车集团大力进军美国市场的必要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北美工厂落成前夜,沃尔沃集团公布了下个阶段最新的财务和运营目标:到下个十年中期将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汽车行业引领者和消费者出行服务商。而公司年销量中将有一半是纯电动车,三分之一是自动驾驶汽车,而且半数汽车将采用合约购车的新模式。

在财务方面,沃尔沃汽车希望借助全球三大地区销量和营收的增长,以及越来越丰富的产品,同时还有旗下的附属子品牌全新高性能电动车子品牌Polestar以及兄弟公司全球化汽车品牌领克能够携手同行,降低采购、研发费用,以便实现经济效益最佳,能够在营收上与其他豪华汽车制造商一决高下。

无论是美国工厂的落成,以及下一阶段运营目标的敲定,都意味着沃尔沃的复苏进行到了新的阶段。随着美国工厂的落成,意味着沃尔沃将同时拥有中美欧三大产能中心,将更为快速地辐射全球各大市场。

汽车头条App认为,在吉利全资收购沃尔沃之后,短短七年之后,在李书福“放虎归山”战略的实施下,不仅将曾经濒临破产的沃尔沃扭亏为盈,更是使得沃尔沃在全球化方面实现全方位出击,同时在电气化方面也得以进行了充分的储备,此时沃尔沃重拳出击美国市场,可谓是万事俱备。

沃尔沃,李书福

其次,进军美国市场是沃尔沃夯实中国市场的基础之上。作为一家中国人掌控命运的豪华品牌,中国市场一直以来都被视为沃尔沃的第二故乡,而近年来,随着大庆工厂、张家口工厂和路桥工厂的相继导入,沃尔沃在中国市场打下了一个非常庞大和扎实的发展“基石”。

值得一提的是,5月份沃尔沃中国市场销量达10582辆,2018年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已达到60万辆,中国市场已成为目前沃尔沃最大的市场,也是沃尔沃转型的“强劲引擎”。

在我们看来,沃尔沃在美国的新动作与“第二故乡”中国市场的全方位复苏密不可分,正是因为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站稳脚,才使得沃尔沃有精力和资源去开拓美国市场。如果中国市场没有取得像现在这样的阶段性成果,很难想象沃尔沃会花费精力再开辟“第二战场”。

用7年时间,沃尔沃在华有了一个新的气象,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在直接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就表示,沃尔沃在华销量的节节攀升,就是体系能力逐渐提升后的厚积薄发。“这7年,沃尔沃从2010年的3万辆销量增长到2017年的11万辆,在华的复合增长率达到20%,基本上是随着中国豪华车市场同步发展”。

在其看来,通过七年的努力,沃尔沃中国拥有更高效的团队,包括研发、生产、采购、销售和其他职能部门在内的整个公司结构更加成熟,也更加注重各个环节的协同发展。2010年沃尔沃的团队仅仅只有百余人,到了2017年已经发展到几千人;2010年,沃尔沃在华仅仅有一家销售公司,2017年“沃尔沃已经拥有了有一个完整的工业体系”,包含了两个整车厂和一个发动机厂。

中美两大市场全方面布局,让复苏中的沃尔沃下出了一盘“大棋”,而随着中美两大市场的联动,将会让处于可持续增长期的沃尔沃收获怎样新的成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字:李书福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