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CR-V启动召回 东风本田盼挽回市场信心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6-06 08:46:08     编辑:邵梦琪  
导读: 因受“机油门”影响,CR-V从今年3月开始停售,直至5月22日实施召回才得以恢复生产和销售。这次质量危机,不仅影响了东风本田的全年销售计划,也让CR-V车主面临车辆召回升级、二手车贬值的窘境。对此,东风本田首次就CR-V召回发声,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表示,将让市场逐渐恢复对CR-V的信心。

因受“机油门”影响,CR-V从今年3月开始停售,直至5月22日实施召回才得以恢复生产和销售。这次质量危机,不仅影响了东风本田的全年销售计划,也让CR-V车主面临车辆召回升级、二手车贬值的窘境。对此,东风本田首次就CR-V召回发声,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表示,将让市场逐渐恢复对CR-V的信心。

技术解读

软硬件同时升级更换   提高发动机暖机速度

CR-V的召回公告显示,此次对处理机油液面增高采取的技术措施为:“为召回车辆免费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升级FI-ECU软件,对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同时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升级TCU软件”。

东风本田对此解释道,“空调控制单元”和“散热器下水管总成”两项的硬件更换,主要目的都是提高发动机暖机速度,前者是暂时关闭给空调系统供热,后者则通过切断低水温时CVT散热器的水循环,促使冷却水升温加快,让发动机更快地“暖起来”。

而软件方面,升级FI-ECU及围绕CVT变速箱版本CR-V的TCU升级,则是分别通过修改燃油喷射时机,提高燃油喷射压力,促使混合气体充分燃烧,减少燃油附壁的发生;以及通过变速箱换挡逻辑的改变,适量提升发动机在低温环境行驶过程中的转速,促使发动机水温提高,多举措协力,从源头上扼制机油增多。

召回影响

车主担心动力、保值率损失

东本称数据符合标准 终身包修可安心用车

尽管东风本田对召回给出了详细的方案,以及全国490家特约店更全部建立了专属接待窗口、专人技术答疑、专项维修工位的“三个专项服务”,切实保障召回作业质量的标准,但是因“机油门”已经持续半年,涉及13万辆数目较大,不少消费者对召回还是心存疑虑。

有已经进行过召回作业的车主在论坛上反映,召回以后车辆敏捷性下降、动力变差。对此,东风本田给出了第三方数据显示,召回后的CR-V百公里加速实测8.75秒、最高车速194.4km/h、加速噪音69.5dB、百公里油耗6.4L,召回后车辆的动力性能、经济性、噪音、油耗等性能指标均满足技术要求/限值要求。

车主对驾驶的感受无法用标准数值来衡量,对产品失去信心也导致一些车主准备卖掉手里的CR-V。但是受“机油门”影响,原本在二手车市场保值率名列前茅的CR-V,在停售期间被拒收,即便收车也贬值严重。

对此,郑纯楷表示,东风本田承诺对涉及召回的车辆发动机主要零部件提供终身包修服务,这确保了用户在未来的安心用车,更能够有力地维持CR-V二手车保值率的稳定。


关键字:东风本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