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中美贸易风波“止战”,进口汽车关税调整有望迎新窗口期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5-22 10:16:26     编辑:张帆  
导读: 据新华社报道,5月19日,中美两国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有意义地增加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出口,美方将派团赴华讨论具体事项;就扩大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贸易进行了讨论,就创造有利条件增加上述领域的贸易达成共识;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同意加强合作;鼓励双向投资,将努力创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继续就此保持高层沟通,积极寻求解决各自关注的经贸问题。

美贸易风波终于落下帷幕!

据新华社报道,5月19日,中美两国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有意义地增加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出口,美方将派团赴华讨论具体事项;就扩大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贸易进行了讨论,就创造有利条件增加上述领域的贸易达成共识;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同意加强合作;鼓励双向投资,将努力创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继续就此保持高层沟通,积极寻求解决各自关注的经贸问题。

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中美经贸磋商的最大成果是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同时要加快落实在2018年博鳌论坛上提出的扩大开放的四个领域。”其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份召开的博鳌论坛上便提及“今年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而在合资股比时间表公布之后,进口关税这项关乎汽车产业发展走向和消费者利益的重大政策,何时出炉,进口关税究竟下调幅度会有多大?已经成为了汽车产业内外都颇为关注的焦点话题。那么对于汽车圈而言,中美贸易的止战,是不是意味着降低进口关税这一重大政策有望出炉呢? 

中美贸易,进口汽车关税

事实上,汽车行业业内人士对此早有预判,并作出大胆的预测:进口关税下调10%将会是大概率的事件。汽车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此前在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表示,根据其预测,下调10%可能性比较大。

而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先生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进口关税下调并不像合资股比放开的具体时间节点那么复杂,很快就会见分晓,至于下调幅度,之前商量的是进行相当的浮动,而10%又是个整数,因此下调10%也是极有可能的。”其还预测称,“中美谈判一旦出结果,进口关税下调政策便会立马出炉。”  

中美贸易,进口汽车关税

而一位税务系统的工作人员也向汽车头条APP表示,早在今年年初时就开始紧锣密鼓的制定相关进口汽车关税下调政策。目前,该项政策已经只等最后出炉了。如此看来,汽车关税调整有望迎来新的时间窗口。

这对于进口车企自然是利益攸关的群体。而在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上,多家车企高层就表达了对于进口关税最新动态的关切。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唐仕凯先生在接受汽车头条APP的采访时,谈及,“降低汽车关税和外资企业股比限制开放政策的背后,是中国在过去40年的改革开放中积累的经验,从宏观层面上看,这将是中国成为世界级产业基地的积极信号。”

与此同时,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对汽车头条APP透露,雷克萨斯将紧跟政府政策的变化,做出相应的调整。而超豪华品牌则显得更为敏感,兰博基尼汽车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地区执行总经理Francesco Scardaoni则表示,“前段时间宣布了关税下调的利好消息,这也是对中国制造的一种充满信心的表现。”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 2017年全年,中国汽车累计进口121.6万辆,同比增长16.8%。流通协会表示,中国进口车市场逐渐2015和2016年连续两年去库存带来的阴霾,供给正在进入相对高速的增长通道。

中美贸易,进口汽车关税

此外,截至目前,我国汽车产业已达到了世界总量的31%的市场份额,因此,中国汽车已然具备实力面对更为开放的全球汽车市场。也有分析指出,此时调整进口关税可谓“正当时”。中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刻不容缓。汽车工业既为我国综合能力的体现,更应率先适应我国经济发展需求,尽早通过与外部新兴产业合作,全面开展汽车全产业链的升级,以求避免在未来更为自由的全球贸易中落伍、淘汰。

对于眼下的汽车圈而言,如果进口关税下调,对于特斯拉独资建厂、自主品牌进入北美市场等等或许都将迎来不一样的“春天”,至于汽车进口关税下调何时下调?到底下调多少?


关键字:中美贸易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