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Waymo自动驾驶车辆遭事故 责任待定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5-07 10:07:01     编辑:张帆  
导读: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4日下午,Waymo公司旗下一辆自动驾驶车辆在亚利桑那州度假胜地钱德勒(Chandler)发生车祸。在3月份优步自动驾驶车辆造成行人死亡之后,此起车祸或将再次引起公众对于自动驾驶车辆安全性的质疑。



自动驾驶车辆事故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4日下午,Waymo公司旗下一辆自动驾驶车辆在亚利桑那州度假胜地钱德勒(Chandler)发生车祸。在3月份优步自动驾驶车辆造成行人死亡之后,此起车祸或将再次引起公众对于自动驾驶车辆安全性的质疑。

根据当地警方的声明,当地时间5月4日下午,一辆沿着钱德勒大街向东行驶的本田轿车为了躲避另一辆车而撞向了Waymo车辆。事故发生时,Waymo车辆处于自动驾驶模式,行驶速度不超过45英里每小时,驾驶座上的人员受轻伤。从事故图片上可以看到,Waymo车辆的侧面塌陷,而本田车辆的车头遭到损坏。

基于目前的证据,当地警方称Waymo车辆并不是过错方。“Waymo车辆只是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错误的地方,车辆和驾驶员并没有任何错。”然而,此种猜测似乎有点为时尚早。在3月份优步测试车辆导致行人死亡的事件中,警方最初也是告知媒体事故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优步车辆的录像显示在事故发生时,车辆测试人员并没有集中注意力。

今年2月份,Waymo宣布自2009年谷歌自动驾驶项目实施以来,其自动驾驶车辆共在公开道路上行驶了500万英里。根据Waymo公布的事故报告来看(所有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测试的自动驾驶公司都要公开事故报告),Waymo自动驾驶车辆共涉及30余起事故,但作为主要过错方的事故只有一起。根据佛吉尼亚理工大学交通学院的数据,人类驾驶员每百万英里的事故率在4.2次左右,那么500万英里的事故就在21次左右,Waymo的纪录与该数据相差不远。

一直以来,Waymo都在钱德勒进行不配安全驾驶员的自动驾驶测试,并计划今年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虽然此次事故,Waymo车辆未必是过错方,但是此时发生事故,对于Waymo来说并不能说完全没有影响。


关键字:自动驾驶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