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本地 >> 正文内容

大众正与滴滴商谈合资事宜 或共同研发网约车专用车型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5-02 10:06:04     编辑:张帆  
导读: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正在与滴滴出行就组建合资公司一事进行洽谈。大众集团或将管理滴滴出行的部分车队,并帮助研发专为滴滴业务设计的“专用”车辆。

网约车,大众集团滴滴,滴滴车企合作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正在与滴滴出行就组建合资公司一事进行洽谈。大众集团或将管理滴滴出行的部分车队,并帮助研发专为滴滴业务设计的“专用”车辆。

据大众集团一名高管透露,双方或于下月初签订协议。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大众集团最初将管理10万辆左右的滴滴车辆,其中三分之二的车辆将是大众集团旗下品牌车型。此外,大众集团还将与滴滴联合购买新车,以帮助滴滴扩大车队。该名高管表示,双方最终目标是研发和使用自动驾驶车辆。

然而,知情人士并没有透露此次交易的细节,仅表示合资公司建立后,大众集团会获得部分收入。该名高管指出,与滴滴的合作,大众集团最终或许能够从滴滴得到部分有关用户行为的宝贵数据。

外媒指出,在北京和上海等交通较拥堵的城市,网约车服务变得日益流行,预示着汽车私有的观念有所弱化。对于大众集团等传统车企来说,上述趋势有着很大的影响,并且迫使企业重新考虑商业模式,寻找未来新的收入来源。该名高管表示,“在新的生态体系中,车企想要取胜,我们必须清楚我们的客户是谁,他们的旅行是什么以及我们的战略是什么。”

滴滴一名发言人则表示,双方正在就合作细节进行商讨。“双方或将共同建立车队管理业务,同时也在寻求在其它领域合作的可能性,比如为网约车研发新车型。” 此前,滴滴曾预测,未来其车队大部分车辆将会是电动车。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已经开始和广汽、车和家共同研发电动车。但是此次和大众的合作,尚不清晰是否是电动车。


关键字:大众与滴滴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