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造车新势力交车倒计时 集体进入第二战场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4-23 15:36:31     编辑:张帆  
导读: “在相继发布完成车辆上牌的量产车后,新造车势力进入了新的竞争阶段:服务客户之战。”



APP,造车新势力,量产车交车,蔚来ES8,小鹏汽车

“在相继发布完成车辆上牌的量产车后,新造车势力进入了新的竞争阶段:服务客户之战。”

距离李斌所承诺的蔚来ES8正式开始交付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

用户已经在翘首企盼,作为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多少还是有些焦虑。

APP,造车新势力,量产车交车,蔚来ES8,小鹏汽车

蔚来汽车发布的交车时间表

在李斌看来,交车不仅仅代表车有没有准备好,而是代表服务的开始。这一仗远比融资和造车要难得多。

造车新势力打通整个交易环节

3月底,一辆小鹏汽车的量产车在广州取得了新能源车牌,成为首个完成车辆上牌的造车新势力企业。

紧随其后,一辆蔚来ES8也在苏州完成了车辆上牌。

APP,造车新势力,量产车交车,蔚来ES8,小鹏汽车

4月初,蔚来汽车晒出首辆获得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的ES8

对于整个汽车行业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

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称,取得新能源汽车牌照,是新造车企业量产车能够合法进入市场的标志。

这意味着,难产一年多的新能源汽车企业生产资质审批问题,已经无法阻挡新造车企业将产品推向市场。

尽管蔚来和小鹏都在规划自己的生产基地,但通过与江淮和海马汽车在制造领域深度合作,这两家新造车企业,跨过了生产资质审批,抢占了产品量产的先发优势。

APP,造车新势力,量产车交车,蔚来ES8,小鹏汽车

3月底,小鹏汽车1.0量产车型顺利通过广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部门审查,正式取得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除了蔚来ES8将在4月下旬开始交付之外,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也通过内部信透露,小鹏汽车量产版G3将于4月26日正式开放公众预订,并在今年底之前,开始交付给用户。

毕福康和戴雷所创立的智能电动品牌拜腾也宣布开放首批1000台车的限量内订,起步价约为30万元人民币,并计划于2019年年内上市。

而一直称“不自建工厂就睡不着觉”的威马汽车,计划在4月20日上市,并公布售价。根据之前蔚来的经验,从试装车下线,300万公里测试,到真正开始交付用户,还需要半年时间。当然,也许自有工厂的威马汽车,其生产进度会更快一些。虽然自有工厂,但威马通过收购大连黄海等边缘车企而绕过了生产资质的问题。

刚刚发布了其首款量产车的爱驰汽车,也在有序推进其生产计划。他们也将在4月25日的北京上向公众展示其续航超过1000km的高端电动跑车,据其内部人士介绍,在德国,这辆电动超跑已经收到的订单。

目前,拜腾和爱驰汽车,也面临着生产资质的障碍,他们都在两条腿走路,一方面继续申请,一方面也在计划与传统企业合作。

服务用户之战刚刚开始

尽管承诺了4月下旬开始交付,但这并不意味着焦急等待的蔚来车主们就能在这个时候拿到车。

根据蔚来汽车的规划,第一批200辆车要先交付给内部员工,一方面确保产品不会出现意外,更重要的是,要通过这一批车,来检验其用户服务体验,以确保用户体验符合蔚来标准。

何小鹏也对此持赞同的观点,他公开表示,“1.0量产车型是小鹏汽车关注产品品质和用户体验的重要投入,也表达了我们敬畏汽车制造的严谨态度。消费者绝不应该是我们的首批用户。在交付消费者上市车型之前,我们自己要首先完成对产品的充分使用和体验。”小鹏汽车公布,目前小鹏汽车1.0量产车已经交付近200位员工。

在蔚来内部,员工可以申请试用两周ES8,同时,在蔚来APP中频繁更新的交付信息可以发现,在交付之前,蔚来搞起了一场大规模交车前试驾活动。在4月底到7月中旬,蔚来将陆续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等21座城市,邀请创世版车主试驾。随后,常规试驾也将面向所有车主开放。

根据首批车主试驾后的反馈,“ES8的制造工艺比之前NIO House里展示的试装车要高档不少,之前缝隙过大等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改善,逼格很高。”

据了解,位于北京亦庄的首家蔚来服务中心已经建设完成,正处于培训阶段,并将在量产车交付时正式投入使用。上海的蔚来服务中心也已建成。

APP,造车新势力,量产车交车,蔚来ES8,小鹏汽车

位于北京亦庄的首家蔚来服务中心

然而,随着订单情况的扩大,李斌的却越来越焦虑。

原本按照李斌的计划,蔚来今年仅在几个一线重点城市布局了服务体系。然而,其他城市激增的订单,让李斌犯起愁来。

经过与团队商议,今年初,蔚来提出了“全面升级和加速城市布局”计划,根据用户订车情况,进一步拓展蔚来全国范围内的网点布局。除之前公布的北京、上海、深圳、南京、广州、杭州、成都、合肥、苏州和武汉十大城市外,又增加了天津、西安、重庆、厦门和长沙等十二个城市。这些城市的筛选均以订车用户数量为依据。

除了这22个城市之外,在全国大部分城市,蔚来也部署了用户服务代表,对接用户的各种需求。

小鹏汽车近日也动作频频,在2018年小鹏汽车将陆续在北上广深等十几个一、二线城市内筹建150座超级充电站。目前在广州首个超级充电站已经建设完成,并于3月份开始投入运营。

根据小鹏汽车的计划,将在三年内在国内兴建1000个超级充电站,铺设10000个超级充电桩,为车主提供快充服务。同时,小鹏汽车还将选择性接入超过10万个第三方充电桩。

APP,造车新势力,量产车交车,蔚来ES8,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超级充电站

何小鹏表示,未来汽车企业将不再是一家销售公司,而要转变成为一家运营公司。

当造车新势力的产品陆续进场,如何更好的服务用户,如何让用户产生的数据带来价值,这场用户服务之战,将最终决定未来造车新势力企业能否真正活下去。


关键字:造车新势力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