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本地 >> 正文内容

陌陌、映客、锤子投资人也开始造车了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4-09 09:37:06     编辑:张帆  
导读: 前途汽车进入工信部第306批公告,陌陌、映客、锤子投资人创办新能源车企,游侠汽车湖州超级工厂开工,电咖汽车绍兴工厂动工,小鹏汽车G3本月底开始预订,正道GT概念车、H5OO、K350亮相北京车展,长江汽车获300辆电动客车订单,第五家蔚来中心将亮相北京车展。

前途汽车进入工信部第306批公告,陌陌、映客、锤子投资人创办新能源车企,游侠汽车湖州超级工厂开工,电咖汽车绍兴工厂动工,小鹏汽车G3本月底开始预订,正道GT概念车、H5OO、K350亮相北京车展,长江汽车获300辆电动客车订单,第五家蔚来中心将亮相北京车展。

前途汽车进入工信部第306批公告

新势力造车,造车新势力,陌陌,锤子,映客


4月4日,前途汽车进入工信部第30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名单,成为国内第六家正式获得新建纯电动乘用车资质的企业。

此前,在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的15家车企中,已经获得工信部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的有北汽新能源、云度汽车、江铃汽车、知豆汽车、以及长江汽车共5家车企。

据悉,前途汽车苏州工厂已经于2017年底开始试生产,该工厂一期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投资超过20亿元,规划产能为5万台。其首款纯电动跑车前途K50预计2018年内上市。

陌陌、映客、锤子投资人创办新能源车企

新势力造车,造车新势力,陌陌,锤子,映客


4月2号在寻找中国创客第四季启动峰会上,陌陌、映客、锤子投资人,紫辉创投创始合伙人郑刚宣布转型,进军新能源车领域,并且公开透露个人已创办了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并出任公司董事长兼CEO。

新公司的英文名为“Neuron”(翻译过来是“神经元”的意思),中文名目前尚未确定。郑刚表示这次不是以投资人身份参与其中,属于个人创业。

据了解,郑刚已组建起一支包括特斯拉、法拉第、上汽前员工在内的造车团队。Neuron将打造大型豪华无人驾驶共享SUV,车型将跟市面上的车有所区别,在车型大小方面,预计小型的可以载三四个人,大型的可以载七八个人。而对于用户画像、产品定价等细节目前还暂时保密,仅透露该车的售价不便宜。

郑刚表示,公司研发的概念车预计将在明年初正式对外发布,量产车预计将在后年对外发布,希望在两年半左右的时间内完成量产交付。

此外,郑刚还透露Neuron第一轮预计会融资超过6亿元人民币,自己会投入大概一半的资金。

游侠汽车湖州超级工厂开工

新势力造车,造车新势力,陌陌,锤子,映客


4月3日,在浙江省第五批重大产业项目启动仪式上,游侠汽车宣告其超级工厂正式启动。

游侠超级工厂由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设计规划,该工厂将完全针对纯电动汽车产线平台进行全新设计建设,首次采用与宝马工厂一致的全廊道传输设计,太阳能屋顶列阵分布,无线充电测试跑道、闭路水循环系统及动力电池综合回收站等全球顶级汽车制造工厂的先进技术和理念。

据游侠执行副总裁夏立介绍:“游侠超级工厂所使用的机器人数量多达680台,并引入全球仅奥迪、宝马所使用的自动化深度学习系统。”

该工厂四大工艺中冲压、焊装、涂装智能车间自动化率均可达到95%以上,并且会随着产量的增加,效率越发提高。游侠超级工厂的核心目标在于用更少的资源去生产更好的产品,与湖州的生态环境零互斥融合。

此外,关于量产版游侠X,官方也给了确切的发布时间游侠官方正式确认,新车将于今年四季度正式发布。

电咖汽车绍兴工厂动工

新势力造车,造车新势力,陌陌,锤子,映客


4月3日,电咖汽车位于绍兴的整车生产基地正式动工,并在浙江省重大项目全省开工仪式绍兴分会场亮相。绍兴市市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志峰,电咖汽车董事长、CEO张海亮等出席了本次开工仪式。

据悉,电咖绍兴工厂整体厂区总投资额55亿,占地约1000亩,全部建成后年产量达到18万辆。该基地拟建冲压、车身、涂装、总装车间及试车跑道,以及能源中心、变电站、物流仓库等相关配套设施。

“电咖绍兴整车生产基地破土动工,不仅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斩获,也是电咖从基础配套、生产制造、品质保障到渠道建设、品牌体验,再到售后服务、客户体验等全产业链、全面迭代升级的重要标志。”张海亮表示,2019年,电咖绍兴工厂一期工程将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小鹏汽车G3本月底开始预订

新势力造车,造车新势力,陌陌,锤子,映客


4月2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出席了广东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大会,并做了“双引擎驱动下的互联网汽车”的主题演讲。  

何小鹏认为,仅仅做新能源汽车无法抓到下一个机会,AI和汽车结合是最核心之路,电动加智能的双引擎是小鹏汽车的未来之路。

对于目前新能源汽车用户普遍面临的充电难题,小鹏汽车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打造全国化充电网络,缓解充电焦虑症。何小鹏称:“充电桩是必须要做大量的铺设,小鹏汽车今年会建150个超级充电站。”

此外,明年小鹏汽车会同时开发三款车型,并打通汽车销售数据,降低4S店和品牌的15%-20%的营销费,创新汽车制造和销售模式。

最后,何小鹏透露,今年1月亮相美国CES展的小鹏汽车上市款量产车型G3,将在本月底开始预定,并在今年年底实现公开交付。

正道GT概念车、H5OO、K350亮相北京车展

新势力造车,造车新势力,陌陌,锤子,映客


正道汽车官方消息,旗下GT概念车将在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上首次在国内亮相,旗下H500和K350两款新车也将在北京车展迎来全球首发,二者分别是轿车和SUV车型。  

正道GT概念车是由正道集团与意大利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共同设计,并在2018日内瓦车展首发。

未来,正道将于2020年在宁波投产正道H600车型,其量产版本将于2020年上半年上市销售。2020年后,正道计划将每年将推出1-2款新车,正道GT则将于2021年量产上市。

长江汽车获300辆电动客车订单

新势力造车,造车新势力,陌陌,锤子,映客


4月4日,长江汽车与邢台市签订战略协议,根据协议邢台市将向长江汽车采购300辆电动公交车。

据悉,此次邢台采购的长江电动公交车均采用全承载车身结构、六层次整车安全保障控制系统、驱动防滑系统ASR以及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等主被动安全,全方位守护驾乘人员。

邢台市方面在签约现场表示,之所以选择长江电动公交车型,是看中长江汽车在纯电动汽车领域雄厚的技术优势和成熟的制造优势。

长江汽车董事长曹忠曾多次指出,公共交通领域是纯电动汽车率先实现“整体替代”的细分市场,纯电动汽车将实现对传统公交车的完全替代。

此前,在浙江、贵州、四川、安徽多地已经有大量的长江电动公交车处于运营状态。

第五家蔚来中心将亮相北京车展

新势力造车,造车新势力,陌陌,锤子,映客


4月3日,蔚来汽车官方宣布:蔚来汽车将为4月25开幕的2018北京国际车展打造一座特别的蔚来中心。  

该蔚来中心坐落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E3馆,是蔚来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开业的第五家蔚来中心。

车展期间,该中心将展出全球最快电动汽车EP9、“第二起居室”概念车EVE,及ES8量产版等产品。

其中,EVE概念车以未来交通理念作为设计基础,可容纳6名乘客,并搭载了NOMI人工智能系统。

此外,车展期间所有蔚来ES8车主可在该蔚来中心尽情享受办公、会客、阅读、美食、生活休闲、儿童托管等服务。 同时,“Forum”区域还会定期举办seeds系列分享会。


关键字:造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