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最赚钱的日系车企出炉?中国和全球业绩大反转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2-23 14:20:00     编辑:张帆  
导读: 在全世界的汽车市场中,日系车在普通家用车领域一直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凭借其较高的性价比、节油性能、良好的做工以及丰富的配置赢得了较大市场,而丰田、本田和日产这三个品牌是最突出的。

在全世界的汽车市场中,日系车在普通家用车领域一直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凭借其较高的性价比、节油性能、良好的做工以及丰富的配置赢得了较大市场,而丰田、本田和日产这三个品牌是最突出的。

网上车市梳理了三大日系车企2017财年前三季度(2017年4月1日至12月31日)后发现,纯利润最高的为丰田,达到了1178亿人民币(2万亿日元),第二为本田,纯利润达到561亿人民币(9,515亿日元),而排名第三的日产为214.7亿人民币(3,642亿日元)。但从中国市场各家的销量来看却有了极大地反转,2017年全年,日产以152万辆销量登顶,本田为144万辆,而在日系车全球纯利润第一的丰田,却只售出了129万辆。

日系,车企

日系,车企

日系,车企

丰田净利润同比增超40%

日系,车企

丰田汽车2017财年前三季度销售额为1.28万亿人民币(21.79万亿日元),同比增长8.1%;营业收入从917亿人民币(1.5554万亿日元)增长至1,043亿人民币(1.7701万亿日元),纯利润同比大增40.5%至1,181亿人民币(2.0031万亿日元)。丰田官方表示,2017财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显著,日元贬值是重要原因。另外,丰田的实际税负担比预计减轻,这也对其利润增加有所贡献。

根据丰田日本官方公布的最新财报,丰田汽车2017财年前三季度的销量累计为6,678,279辆,得益于丰田卡罗拉家族与雷凌家族组合长期热卖,雷克萨斯混动车型占比提升。丰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带动全球销量增长,对比上一财年同期增长34,893辆。

本田纯利润超560亿元

日系,车企

本田2017财年前三季度的综合销售额攀升至6,748亿人民币(114,464亿日元),涨幅达到11.8%,旗下所有业务对销售额增长均有贡献,以及汇率变化也使得销售额得到增长。本田官方表示:2017年前三个财季的综合营业利润达到417亿人民币(7,067亿日元),同比微增0.6%,主要因摩托车在亚洲地区的销量增长较为明显,且成本控制也有所见效。

在此期间,综合税前利润为545亿人民币(9,245亿日元),同比攀升12.7%,主要因采用权益法导致投资利润的份额上涨。前三个季度向股东贡献的综合利润上升至561亿人民币(9,515亿日元),同比增长82.8%,同样也主要得益于美国的税制改革。其中,以雅阁思域、CR-V等车型在中国市场持续热销也为本田的也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日产纯利润同比下滑

日系,车企

2017财年前三季度,日产汽车公司纯利润为214.7亿人民币(3,642亿日元),同比下降27.6%,净收入为5027亿人民币(85,300亿日元),同比增长3.2%。公司的整体业绩在此期间受到了日本市场车辆最终质检事件和美国市场销量增长减缓、价格下调和库存调整的影响。

在此期间,日产汽车的总销量为410.9万辆,增长2.9%。其中,日本市场对微型车的需求激增,销量增长了9.7%,达到37.8万辆。中国市场2017财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达到102万辆,同比增长9.8%,市场份额增长0.3个百分点至5.3%,奇骏轩逸成热销车型,中国市场的稳定增长为日产全球销量及收益带来保障。


关键字:日系车企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