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出口量5年来首次回升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2-05 09:37:43     编辑:张帆  
导读: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汽车出口89.1万辆,同比增长25.8%,呈现较快增长态势,这也是出口连续4年下降后出现的增长。其中,乘用车出口63.9万辆,同比增长34%;商用车出口25.2万辆,同比下降8.9%。2018年,中汽协预计我国汽车出口有望重回百万辆。

汽车出口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汽车出口89.1万辆,同比增长25.8%,呈现较快增长态势,这也是出口连续4年下降后出现的增长。其中,乘用车出口63.9万辆,同比增长34%;商用车出口25.2万辆,同比下降8.9%。2018年,中汽协预计我国汽车出口有望重回百万辆。

中汽协数据显示,从2009年到2012年,我国汽车出口始终保持增长态势。2012年,我国出口量首次超过百万,达到105.61万辆。但在此后,我国汽车出口开始呈现下滑态势,其中2015年同比降幅达20.1%,2016年同比下滑2.7%。

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表示,2017年汽车出口向好的主要原因在于全球经济形势的好转,以及我国自主品牌车企产品竞争力的提升、海外布局的加速。据了解,近年来经济发展始终处于低迷状态的巴西和俄罗斯等国家正逐渐复苏,当地的汽车消费需求不断增长,成为我国汽车出口的有力支撑。同时,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我国汽车产品的海外竞争力不断增强,并逐渐得到当地消费者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了我国汽车出口的增长。中汽协数据显示,2017年1-11月我国往“一带一路”国家出口整车57.34万辆,同比增长22.35%,占出口汽车总量的59.99%。


关键字:汽车出口量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