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涉险盈利过冬 神龙瞄准重回赛道“入场券”

文章来源:行联社     2018-01-29 15:21:53     编辑:张帆  
导读: 神龙公司2018年经营工作会议透露出的这一组数据,应该会令这个老牌汽车企业股东略为安慰,在2017年上半年遭遇销量大幅下滑的不利局面下,下半年艰难扭亏为盈,为其成功抵御2018年仍在持续的车市寒冬带来希望。按照神龙公司董事长安铁成的期待,2018神龙站稳月销量4万辆台阶,就能拿到重回赛道的“入场券”。

六个月连续增长、月销量持续站上4万辆台阶、总现金流入超26亿元、税前利润1.27亿元。

神龙公司2018年经营工作会议透露出的这一组数据,应该会令这个老牌汽车企业股东略为安慰,在2017年上半年遭遇销量大幅下滑的不利局面下,下半年艰难扭亏为盈,为其成功抵御2018年仍在持续的车市寒冬带来希望。按照神龙公司董事长安铁成的期待,2018神龙站稳月销量4万辆台阶,就能拿到重回赛道的“入场券”。

双品牌战略收缩为“过冬”

2018年年初的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品牌部搬迁风波,直接将神龙公司壮士断腕的决心暴露出来。有分析认为,这种战略收缩对企业来说是明智的,是准备过冬的举措。 

2018年1月10日,神龙公司发布公告指出,为进一步提升公司营销领域的沟通和决策效率,神龙公司决定自1月15日起,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个品牌部统一迁至武汉总部集中办公,同时,这两个品牌总部下属的市场部将在上海集中办公。

事实上,这次搬迁受影响最大的是东风标致。

自2002年在北京成立至今,东风标致在北京已运营十五年,近五年还创造了2013年-2015年的快速增长。但从经营情况来看,神龙公司确实到了最艰难的时刻,变化才可能有出路。

来自乘联会的统计显示,神龙公司2017年全年交付42.95万余辆,同比负增长30.3%,在乘用车企业中排名第17位,而雪铁龙品牌全年交付量负增长41.7%,东风标致则负增长22%。早已没有了“老三样”时代的风光

众所周知,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增长率是3%,是十年来最低增长水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2018年行业增长的预期还是3%,而威尔森预计,2018年乘用车市场预期零售量增速或仅为0.3%左右。在这样的情况下,神龙有意将分散在武汉、上海、北京三地的营销部门集中在一处办公,不仅能提高营销领域的沟通和决策效率,同时能降低办公成本。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是明显的准备过冬的举措,做法的意义类似李嘉诚抛售资产的行为。

为重回赛道准备大打三大战役

据了解,神龙公司2017全年降库存超过5.4万辆;总现金流入超过26亿元;最终实现扭亏为盈,消化停产车型资产减值后,实现税前利润1.27亿。

东风雪铁龙也从月销量八千余辆重新回到2万余辆水平,寄予厚望的天逸不仅产品受到好评,而且销量也稳步增长,12月突破6000辆的成绩成为东风雪铁龙2017年最大的亮点。

东风标致也在12月重新站上月销量3万辆台阶,4008也渐入佳境。

天逸和4008在紧凑型SUV这个最大的SUV市场站稳脚跟,无疑为神龙下一步投放SUV产品增强信心,也为其制定务实的产品定价策略找到依据。

事实上, 神龙公司从2017年开始,在保证制造领域稳步发展的同时,加快SUV车型投放,在营销领域调整更迅速。从以下的大事件可以看出,下半年明显加快了行动步伐。

2月7日,公司武汉三厂被授予PSA集团全球工业领域2017年度“金棕榈——最佳工厂”奖。

4月5日,公司实施新的商务领域组织机构,优化营销管理体制与决策运行机制。

6月8日,东风标致5008在全国10个城市同步上市。

6月23日,东风雪铁龙第三代C5上市。

6月26日,公司第45次董事会预备会宣布董事会成员任免决定:安铁成接替刘卫东担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魏文清担任董事。

7月6日,公司生产的首批936台1.2THP发动机出口欧洲。

9月8日,公司深化商务领域改革,双品牌均由10个大区调整为5个大区。

9月15日,东风雪铁龙SUV天逸C5 AIRCROSS上市。

10月11-13日,公司召开“重回赛道”战略研讨会,形成2017-2023年“三步走”战略路径(站稳脚跟、重回赛道、追求卓越),明确了“重回赛道”的核心目标。

10月13日,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操作系统品牌AliOS、斑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就未来汽车智能化达成战略合作,首款搭载AliOS的智联网合作车型将落地东风雪铁龙,计划2018年推向市场。

11月30日,公司发布采购领域深化改革方案,宣布组织演变方案和人事任命。

12月1日,公司成都工厂第10万辆新车下线,谱写了新工厂建设“成都速度”新篇章。

12月5日,公司大批量出口越南的4008、5008全车CKD散件,在越南完成组装并上市。2017-2022年期间,该项目出口总量将达到25000辆份。

12月20日,公司发布工业领域改革方案,宣布组织演变方案与人事任命。

在这次经营工作会议上,神龙公司明确,2018年,公司主要经营目标是:瞄准整车销售开票46.3万辆,交付目标47.6万辆,经营成果率挑战2.4%。

为此,安铁成在会上喊话“2018年对神龙公司来说是一场硬仗,这不仅是一场荣誉之战,更是一场生存之战,神龙没有任何退路。”

他表示,站住了单月销量4万辆的台阶,神龙公司今年就会拿到重回赛道的“入场券”。 

据悉,2018年神龙汽车不仅有互联版东风标致2008、东风雪铁龙C3 AIRCROSS等五款新车上市,还将构建更强大的体系竞争力。

这其中包括,一是刷新双品牌内涵,修复双品牌形象。东风标致传播“美感、质感、动感”的品牌个性,通过品牌嘉年华活动、体验营销和服务营销塑造并改善品牌口碑。东风雪铁龙借助“雪铁龙中国计划”,传播“乐观、人性、巧思”的品牌个性。

二是提升营销体系的整体效率和能力,保持商务政策的稳定性,实现网络重振。把阳光工匠的全国加盟或合作网点数扩大到400家,为2022年达到3000家规模开好头。

三是提升产品企划与研发能力,优化产品组合,聚焦打造上量车型。为两个品牌各打造一款能够上量的车型。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有分析人士表示,这一系列的改革能不能使得神龙公司走出危机,目前还很难下定论,但从2017年神龙公司面对市场变化作出的改变以及行动效果来看, 神龙公司正在向好,与2017年初营销人员不知方向士气低落相比,已有很大改观。未来按照即定的三大战役目标坚定执行,总会有希望。


关键字:神龙公司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