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重启新能源生产资质闹乌龙?确切时间或为明年上半年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12-04 12:11:04     编辑:张帆  
导读: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发改委暂停了近6个月的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项目核准或将重新启动。该媒体表示:发改委再度核准了3个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项目:河南森源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江苏国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碳纤维轻量化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康迪电动汽车江苏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发改委暂停了近6个月的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项目核准或将重新启动。该媒体表示:发改委再度核准了3个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项目:河南森源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江苏国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碳纤维轻量化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康迪电动汽车江苏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

另据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发改委对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的审批暂停到11月底,12月1日开始恢复。这也是上述三家企业出现在发改委审批名单中的原因。

新能源生产资质

三家企业或将获得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的消息无疑让业内人士感到意外。此前的消息表示,由于饱受业内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过剩和获批企业竞争力不强的舆论压力,发改委已经于今年6月暂停了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审批。而何时再次开放目前官方并没有给出确切答复。

事实上,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确实存在着产能过剩的危机。根据目前汽车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的产能布局,到2020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总产能将达到696万辆。这一数字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规划的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能的三倍。

新能源生产资质


而发改委审批通过的十五家新能源企业仅有北汽新能源、云度新能源、江铃新能源、知豆、长江汽车这5家企业同时获得了工信部的认可,进入了工信部的产品目录。

这就意味着这十五家企业中更多的企业目前的产品没法落地销售。更糟糕的现实是,江苏敏安、合众、河南速达、陆地方舟等获得了新能源生产资质的企业虽然手握令业内羡慕的生产资质,但在造车一事上却少有动作。

此前有专家表示,发改委开放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的初衷是希望引进鲶鱼搅动市场。而如今,获得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的这十五家新能源汽车企业的造车实力却无法对传统车企造成冲击。

新能源生产资质


在这样的背景下,发改委一次性通过三家企业存在多大可能?是否还会按照此前的标准审核新能源汽车企业?审核通过的频率还会如此迅速吗?

果然,在该消息传出不到一天的时间内,便接连有媒体报道称,发改委权威人士以及三家企业内部人士都表示,发改委重启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的审核是错误信息。

而汽车头条APP查阅相关文件显示,河南森源、江苏国新以及康迪电动车的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目前还未通过发改委的审核,审批结果显示为“其他”。

新能源生产资质


接近发改委的相关人士也告诉汽车头条APP:“发改委电动车生产的准入大门,有望在明年3、4月份重新开启。”这一信息也得到了来自造车新势力的高管的确认。他对汽车头条APP表示:“发改委重启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审核的时间在明年3、4月份”。这意味着,发改委的审批大门到目前为止暂时还是关闭的。


关键字:新能源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